自己在家做牛肉火锅,比在外面吃的还爽,关键还特别实惠!

天冷的时候,火锅跟周末最配对吧!其实,很小时候并不知道火锅是什么东西,更不知道怎么样吃法

到城市之后,才发现为什么大家一直说要努力学习然后去见更广阔的天地!第一次知道有牛肉粉丝这种东西,也知道了火锅就是一锅熟嘛!

就这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一到冬天就开始各种吃,各种折腾,牛肉的,鱼肉的,三鲜的,荤素搭配妥妥的可以过整个冬天的节奏呀!

于是,周六晚卤了一盘牛肉。周日烧一盆火锅!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所以偶尔可以适当吃点牛肉哦。

卤牛肉的做法:

将牛腱子肉洗净,分别放入生姜块、八角、桂皮、香叶、冰糖、料酒、生抽腌20分钟。

至于卤料,你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吧。

在腌制好的牛腱子肉的锅里加水,把电饭锅功能选择到煮饭模式

将炖好的牛腱子肉倒入砂锅中,加入老抽,盐,大火烧开,中小火收卤汁即可。

卤好的牛腱子肉一定要晾凉或者冷藏后切片装盘。

一定要晾凉或者冷藏后切片装盘。

这样切出来的不会松散哦

然后就可以做火锅啦

不怕麻烦的可以自己做火锅底料,不过我真心懒啦

先把买好的火锅底料炒热后加入牛肉翻炒入味,再一次性加入开水后烧开。

最后就是加入自己喜欢的菜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