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如何养肝 五种食物来帮忙

春夏时节,万物欣欣向荣,正是养肝的好时节。而且,肝好有助于孕好,因此正在备孕的未准妈妈可别错过了夏天这个养肝的好季节哦。那么,如何养肝呢?

牛奶

牛奶不仅含钙丰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脑部发育非常有利。此外,牛奶还能够中和胃酸,对肠胃健康有好处。酸奶具有促进肠胃蠕动,排除毒素的功效,能够增强肝脏的免疫力,因而可以养肝护肝。

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对肝脏具有修复的作用。尤其是鸡蛋的蛋白部分,极易被人体吸收。但是也不可过多食用鸡蛋,不利于消化,每天吃一两个较为适宜。

冬瓜

冬瓜具有丰富的营养,尤其是维生素十分丰富,能够帮助肝脏解除毒素,具有很好的养肝的功效。

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从而减轻了肝脏解毒的负担,起到了养肝护肝的作用。

鸭肉

鸭肉性凉,具有滋阴的功效,适宜肝炎患者食用,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最后小编想大家推荐几道养肝护肝的药膳

白术蒸桂鱼

原料:桂鱼、白术片、生姜、葱、火腿肉、香菇、调料

做法:

1、将桂鱼刮磷去内脏,清洗干净;

2、火腿、香菇分别洗净切成片状;

3、生姜切片,取葱的中间段切成葱花;

4、将桂鱼放入碗内,将所有其他原料也放入其中,根据自己口味加入调料;

5、大火蒸15分钟即可。

枸杞蒸全鸡

原料:母鸡、枸杞子、调料

做法:

1、把母鸡宰杀,去毛去内脏,清洗干净;

2、把枸杞子和调料至于鸡腹中,隔水蒸约2小时即可。

陈皮鸭

原料:鸭、陈皮、淮山药、调料

做法:

1、把鸭宰杀处理好后,加水煮熟;

2、放入陈皮丝、淮山药及调料,继续煮约15分钟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