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不能和什么同吃?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喝蜂蜜不能和什么同吃?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其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燥也,止痛也。不同的食物与蜂蜜搭配在一起有不同的效果,但是也有传言说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和蜂蜜同吃的,那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接下来田野牧蜂就好好给你分析一下。

首先就是大葱,据传言所说,大葱和蜂蜜不能吃的原因是因为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葱中的硫胺酸会产生反应,产生有毒气体,导致腹泻。但是这个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有机酸只是充当催化剂,并不是反应物,而硫胺酸也不在它的反应名单上。并且田野牧蜂的蜜友也试过一起食用并没有产生不良反应。

其次就是蜂蜜和蒜不能同吃,大蒜是最常见的调味品,传言说蜂蜜与大蒜性质相反,同食会引发呕吐或者腹泻。但事实上大蒜是完全可以和蜂蜜一起吃的,还有一道美食是蜂蜜泡蒜,可以很好的增强肝功能,保护胃黏膜,长时间食用还可以疏通血管,是很养生的一个美食。

还有就是蜂蜜不能和洋葱同吃,传闻是蜂蜜与洋葱一起食用会损害眼睛,严重者会失明。这个谣言其实已经不攻自破了。切洋葱的时候确实是让眼睛不舒服,泪流满面,但是同食会失明就是无稽之谈了。并且有些人做蔬菜沙拉的时候喜欢放蜂蜜和洋葱,并没有产生不适的情况。

并且蜂蜜是一种天然的食品,是温性的,一般来说跟其他食物搭配是不会产生不良反应的。如果有人产生了不适,那应该是肠胃比较敏感,或者是身体对其中的某种元素过敏导致的,并不是和蜂蜜一起食用所引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