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要从北吃到南!——杭州

杭州小吃

杭州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人间天堂”之美誉。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农作物、林木、畜禽种类繁多,种植林果、茶桑、花卉等品种260多个,杭州蚕桑、西湖龙井茶闻名全国。特产:杭州丝绸、西湖龙井、西湖藕粉、径山茶、西湖绸伞、雪水云绿茶、萧山萝卜干、临安山核桃。

叫花童子鸡

叫花鸡是苏杭两地的美食,它肉酥离骨,食不嵌齿。虽然叫花鸡最出名的原产地是在江苏常熟,但是杭州的叫花鸡也不逊色,大家在许多电影里面应该也看到过,用泥土烧制而成,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绝对经典!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这里是杭州当地挺有名气的特色菜,其中河虾肉质鲜嫩,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龙井和河虾巧妙的搭配在一起,烹调出来的成品,看上去就像翡翠白玉,散发出清淡的香气,回味无穷。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同样也是杭州的名菜,有着悠久的历史气息。主要的材料是西湖草鱼,对于火候有着严格的要求,一定要恰到好处。等到鱼烧好以后,在加上糖醋,看上去更有特色,鱼肉鲜嫩,口感度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