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5岁后,易出现骨质疏松?营养师:常吃四物,多做一件事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老年疾病,尤其是女性超过45岁,在绝经前后,骨骼里流失量会是最大的时候。事实上,从30岁开始人们骨骼中的钙含量就会逐渐降低,钙的缺乏是引起供血不足、头晕、乏力等症状。因此,如果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症,防止骨折,就需要早点养成一个好习惯,一定不要等到了45岁已经有骨质疏松症之后,才想着要补钙,这个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

许多人通常使用补钙产品来帮助补充体内钙物质,但却存在许多误解。平时如果不去注意补钙,那么很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身高变矮、易骨折等情况。事实上,平时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补充体内所缺失的钙,下面来看看:

一、常吃四物

1、芥菜

每100克芥菜里含钙量为294毫克。此外,芥菜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 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等,经常是用它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等作用。同时还有着解毒、消肿的功效,可以预防疾病和抵抗感染出现,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并促使治愈伤口。由于芥菜在腌制之后,会有在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和香味,因此,还可以起到促使肠胃消化,增加食欲。

2、奶酪

事实上,奶酪的功效和牛奶是差不多的,毕竟奶酪是由优质的牛奶而制成的,奶酪还被称之为“奶中的黄金”,其营养价值也较高,但是奶酪的品种不同,含钙量也会有不同,但一般来讲,每100克奶酪,能够提供比牛奶约10倍以上的从约700 1000毫克的钙,所以这种含钙量是非常夸张的了!其中除了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外,奶酪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消化率可高达96%至98%,也是食品中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3、谷类

在各种谷物中,燕麦中含钙量是最高的,是精制白米的7.5倍,虽然燕麦的钙吸收率没有牛奶中的钙好,但它对防止缺钙仍然是有好处。如果将燕麦片和黑芝麻混合在一起制成美味的粥,补钙效果会更好。

4、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鲜。如果你每天吃25克,就可以补充300毫克的钙,此外,它还可以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海带和肉类一起烹饪,是很不错的美食,而虾皮中含有的钙元素更高,每25克中含有500毫克钙元素,因此,平时也可以用虾皮煲汤或者做馅料,都是补钙不错的选择。

二、多做一件事

按摩大都穴

此穴位于在脚部的内侧,第一跖趾关节前下方赤白肉际凹陷处。有的人会说,缺钙吃点钙片就行,实际上缺钙不是因为补得少,而是因为体内不吸收,按摩大都穴,就是可以帮助你增加钙的吸收能力,这个穴位需要每天都按摩,两个脚上的都需要按揉,每次按揉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感觉到有酸痛为佳。每天晚上泡脚二十分钟之后,再用大拇指按揉50下,也是可以艾灸,大都穴是脾经,有泄热止痛,健脾和中的作用,女人45岁后,经常按摩大都穴,是可以治疗骨质疏松、腰酸背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