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常食4种野菜,腰不痛,不贫血,赶走一身湿气,早食早好

立秋后,常食4种野菜,腰不痛,不贫血,赶走一身湿气,早食早好

1、当归藤

当归藤生于灌丛林缘山坡较阴湿处,具有补血,活血,强壮腰膝之功效。常用于血虚诸证,月经不调,闭经,产后虚弱,腰腿酸痛,跌打骨折。

2、刀豆角

刀豆角是食疗功效很高的野菜,常吃刀豆角,能增强集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还具有补肾健腰,温中下气、止呕止泻的功效,可治疗腹胀腹泻、肾虚、腰痛、胃寒呕吐等疾病。

3、地肤

地肤又叫扫帚菜,嫩芽可以食用,老了之后可以做成扫帚,还可以制成多种馅料食用,这种菜品中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多种酸性成分,这些物质是人体正常代谢情况下的必须品,因此食用扫帚菜可以起到为人体补充营养、美容养颜、祛风利湿的作用。

4、苋菜

苋菜不仅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也是中老年养生的很好选择。苋菜内富含钙、铁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和造血功能,还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对于中老年朋友和贫血患者是辅助养生的绝佳之选。

大家喜欢吃吗?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