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宫保鸡丁,教你在家做,做法简单易学,吃一口香辣鲜香很美味

说起宫保鸡丁这道大众美食,大家应该非常熟悉。平时外出就餐的时候,许多饭店的菜单之中往往都会有这道美味的宫保鸡丁,当然大家点菜的时候也很喜欢选择这道美食。而且作为一道可口的下饭菜,搭配着米饭来吃范,非常下饭,吃一口香辣鲜香很美味。对于这样的家常美食,应该有不少朋友都想在家也来尝试烹饪一下,这样随时都能在家中吃到好吃的美食。不过往往做出的宫保鸡丁会发现,鸡肉不够鲜嫩,味道要比外面饭店里大厨做出的口味差了一些,那么如何做出好吃的宫保鸡丁呢?

其实宫保鸡丁作为一道日常非常能见的美食,自然是因为烹饪起来的做法比较简单,之所以味道做出来不够美味,其实是一些做菜的细节没有掌握好,下面就来讲讲一种非常好吃的宫保鸡丁的做法,喜欢这道美食朋友可以看看。

想要做出好吃的宫保鸡丁,相应的食材自然要准备齐全。大家都清楚烹饪这道美食所选用的主要食材就是鸡肉。配菜可以选择一些花生、干辣椒、大葱、鸡蛋。调味料会用到花椒、白糖、酱油、食醋、食盐、料酒和淀粉。

可是会有人问,平时常吃的鸡肉有鸡脯肉和鸡腿肉,制作宫保鸡丁使用哪种鸡肉呢?其实鸡脯肉和鸡腿肉都能用来做这道家常菜,只是鸡腿肉搭配着酱汁的情况下,口感要更爽滑细嫩一些,但是鸡脯在处理方面却更为方便一些。下面看看具体的做法。

第一步:先要调配用于烹饪时候的酱汁,因为鸡肉是一种比较细嫩的食材,很多人在家做出的宫保鸡丁口感不够鲜嫩,有可能就是炒的时间过长,鸡肉有些炒过头了。所以为了减少鸡肉的烹饪时长,调味的酱汁最好要提前调配好。酱汁的做法很简单,将食醋、酱油、白糖和淀粉放入小碗中,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就能做出所需的酱汁了。

第二步:将买回家的鸡腿洗净之后,切成小鸡丁,注意安全,不要切住手指。随后将鸡丁放入到碗中,加入料酒、食盐,并向碗中加入一个打碎后的鸡蛋清,最后再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一小会。腌制的时候,可以将大葱洗净后切成葱段。

第三步:拿出炒菜锅,加入食用油后,将热油加热到六成热,随后先放入花椒爆炒出香,之后将花椒捞出,并放入干辣椒煸炒出香辣的味道。随后将鸡丁放入锅中翻炒,等到鸡肉炒制变色之后,再将葱段放入锅中一同翻炒,鸡肉大约八成熟的时候将酱汁倒入锅中翻炒,之后就要将花生也要放入,炒几下后就可以将菜盛出,宫保鸡丁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宫保鸡丁的做法,简单易学,新手也能轻松炒出香辣鲜香的味道,好吃又下饭。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相信看完今天的烹饪技巧分享,对于自己以后在家烹饪美食会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