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可抗癌、开发智力但切记千万别跟它一起吃,可引发心胶痛!

金针菇是一种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是凉拌菜和火锅的上好食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金针菇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赖氨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等物质,是一款不错的药食两种之品。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多糖体朴菇素的物质,抗癌效果很不错,想要预防癌症的人平时也可以多吃金针菇。此外,说它益智一点都不夸张,金针菇赖氨酸的含量非常丰富,现代医学证明,赖氨酸可以增强记忆、开发智力,对幼儿增加身高和体重十分有益,被称为“聪明元素”的锌,在金针菇中含量亦很丰富,因此金针菇被誉为“益智菇”当之无愧。

金针菇的营养成分:

金针菇含有53%碳水化合物(31%复合碳水化合物、22%的其他糖类)、26%蛋白质、26%膳食纤维、3%脂肪(1克多不饱和、1.2克的总不饱和、0.23克饱和)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吃金针菇的好处:

1、增强提高身体免疫力

金针菇含有丰富硫胺素、烟酸、钾、核黄素、泛酸、钙、铜、铁、硒、低膳食胆固醇和低钠,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与抗氧化力,是中医用以治疗肝病的食材。

2、帮助肠道消化及减少体脂肪

金针菇含有“共轭亚油酸”(CLA),能帮助减少体脂肪形成,并且提高人体燃烧内脏脂肪的效率。

3、稳定血糖

金针菇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持血糖稳定,预防糖尿病。

4、防止便秘

金针菇所含的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排便。

5、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中的赖氨酸有利于儿童骨骼成长和智力发育,也能延缓老化,提升成年人的记忆力,被称为“最能提升智商的真菌类”。

6、预防过敏

金针菇有防止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反应的作用。

7、降血脂

金针菇可预防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减少冠心病发作机率。

8、促进新陈代谢

金针菇能促进人体的生物活性,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的吸收利用。

如何选购金针菇:

在购买金针菇的时候应该注意金针菇的颜色,新鲜的金针菇应该是淡黄至黄褐色,菌盖中央较边缘稍深,菌柄上浅下深;还有一种色泽白嫩的,应该是污白或乳白。不管是白是黄,颜色特别均匀、鲜亮,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可能是经过熏、漂、染或用添加剂处理过,要留意其药剂会不会影响健康,残留量是否达标。

小编提醒:金针菇和牛奶同吃可能会引发心绞痛,金针菇跟驴肉同吃会腹痛、腹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