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青菜?大厨教你做海味奶汤娃娃菜,孩子再也不挑食了

汤菜分为清汤、奶汤、浓汤等,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这道海味奶汤娃娃菜,也称上汤娃娃菜,在很多大型中餐厅都能吃到。

首先购买娃娃菜时,当然是选择新鲜的、嫩的!我们还需要购买虾皮,我们四川称虾皮为金钩,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称呼这个小东西的。

购买了娃娃菜与虾皮以后,我们还需要购买今天的主角——淡奶!

淡奶不是淡奶油,也不是牛奶加水哟,它的的全称是:全脂淡炼乳。我们做这道菜时需要全脂淡奶,所以不要购买植脂淡奶,别买错了哟!

我们还可以再加入一点枸杞和一两个红枣。

本菜品需要的所有材料:娃娃菜、虾皮、淡奶、枸杞、红枣、姜、蒜、小、盐、油、淀粉。

1. 娃娃菜清洗干净,去掉它滴屁股!姜蒜切片,葱切粒。

2. 热锅,放油,放入姜蒜爆香后,加入虾皮炒至微黄,加水。

3. 水烧开以后加入淡奶、枸杞、红枣、盐,小火煮3分钟,让原料的味道融入汤中。放入娃娃菜煮至断生,加入淀粉(用凉水搅匀),使汤汁成为二流芡,也称玻璃芡,会附着食物表面,有一层薄薄的芡汁,像玻璃一样。

4. 起锅后,撒上葱花就完成了。

也可以这样做!

先把娃娃菜焯水至断生以后,捞起,控干水分,摆盘,再使用煮菜的水调制奶汤,勾芡以后直接淋至娃娃菜上。最后撒上葱花。

两种做法都是非常简单的,如果有时间制作高汤的话,就用高汤代替清水,这样做出来的味道会更鲜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