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炉火旁,吃上家中自制凉皮,健康又美味

进入深秋之际,大家都减少出门的频率了,取而代之的围坐在炉火旁。围坐在炉火旁的我们除了拉家常是里短和谈人生之外,不能或缺的就是美食了,在这样一个安逸的状态,怎么能没有美食的陪伴而只是懒惰的坐着下面我就来教大家做一道出来夏天很受欢迎,冬天小编我也是极其喜欢坐在炉火旁吃,那感觉就两个字享受。这道美食的制作难度不难只要材料备齐全,没有太多的技术要求,反正只要你是爱美食和爱制作美食的人,这对于你来说就不难。

食材清单:面粉准备400克、紫甘蓝少许、黄瓜丝少许、生抽2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醋2勺、盐半勺、白糖少许(少许的材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自由调节)

制作步骤:1、水先烧开再等待他成常温状态,用温水化开2克盐,然后用这个盐水来和400克的面,将面均匀的和开,然后用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用盖子盖上将面团静置20分钟左右。

2、 二十分钟后,我们向里面加入能淹没面团到面团一半高的清水,然后我们用手慢慢揉搓抓洗面团。先这样反复进行清洗6次。

3、 将这六次清洗面团的水全部倒在一个大的干净容器中,接下来我们要将这个面浆水用细网漏勺对它进行过滤,是为了将掉在里面的细碎面团过滤掉。

4、 将过滤好的面浆水倒在另一个干净的容器中,将其静置六到七个小时。时间到了后,我们你玩那个清楚的看到面浆水已经明显的分为两层,最下面一层是白色的为面浆,上面一层没有颜色的就是清水。

5、我们轻轻的倒掉上面的清水,留下最下面一层的面浆。

6、我们用一个深一点的大平底锅加入一锅水,然后烧开,再一个平盘上刷上少许油,倒入一勺面浆加入这个容器中。然后晃动一下,将面浆晃均匀,然后用夹子加入水已经烧开了的锅中。

7、 火要是小火状态,然后加盖加热3分钟左右。然后将它取出放在一个装有冷水的盆里面中进行冷却。

8、将做好的凉皮每一张都刷上点油防止它们站在一起。

9、然后我们开始蒸面筋,时间大约30分钟,然后取出冷却,切成块状,然后跟凉皮一起凉拌。

10、 准备酱油2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醋2勺、盐半勺、白糖少许调一碗料汁。(这些调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这只是提供的一个参考)

11、 取出凉皮切成大小合适的,建议宽一点。然后取出紫甘蓝和黄瓜丝切少许放在凉皮里,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作料。最后再浇上料汁,这道美味的凉皮就制作完成了。

喜欢美食又担心外面制作的卫生问题的你们,还不快快get起来,不要只收藏就完事了,要动手制作起来,开始总是难的,但只要有了第一次你会彻底爱上自制各种各样的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