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的人 多吃它们就是在清肝毒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脏最突出的功能就是排毒,除去体内进入的或者产生的有害物质。如果肝脏出问题了,体内毒素就会越来越多,健康也就越来越远。肝脏不好的时候,这两种“红”一定要少吃,可以多吃这“两青”。

多吃“两青”,肝毒清了,肝脏好了

1.荠菜里面含有很多的烟酸,还有无机盐,可以缩短凝血时间。像牙龈出血,就是因为肝脏中的凝血因子出现问题,造成了容易出血的现象。

2.苦菜的味道苦,但是清肝明目,可以帮助肝脏的代谢。像是身体里的胆红素偏高了,就是因为肝脏代谢出现问题,胆汁进入到血液中,通过尿液排出来。

少吃“两红”,不给肝脏加“包袱”

1.羊肉大补,有人说,我的肝血不足,就多吃点羊肉补一补呗!羊肉不适宜有肝病的患者食用,会引起肝脏的不适,高脂肪和高蛋白也会加重肝脏负担。

2.动物肝脏里面的毒素较多,尽管是经过高温杀菌,但是动物肝脏也是动物的排毒器官,所以里面的毒素可想而知,肝病患者还是少吃为好。

另外,何首乌泡水喝也是护肝一大法宝,何首乌性温和,有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补益精血等作用。何首乌,可入肝经,肝脏不是很好的人,经常饮用可以温和补肝脏、疏通肝气。每次用量需根据个人体质来选择,最好不要超过8克,湿热的体质尽量少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