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有益无害?

作者:肾病科 李洁

2018年9月6日,美国顶尖的科学杂志《CELL》同期刊出了两篇有关以益生菌为主角的文章,其中之一进行了一项小样本研究,研究益生菌对于抗菌药物治疗后肠道菌群恢复情况,结论是在菌群复原方面,益生菌并没什么效果,甚至不如什么都不做

其实大家对于益生菌一些错误的观念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一听到益生菌这个词,总觉得可以有病治病没病强身,事实上我们强调量效关系,平时喝一瓶益生菌饮料,量远远不足,能不能经过胃液强酸、肠液的洗礼,安全到达肠道,以及到达肠道以后是可以安全繁衍还是随着大便排泄出去,这些问题都不确定。

虽然《益生菌可能没用,甚至会伤害你》,这篇文章过于标题党,但其实也是有一定的意义,喝一瓶益生菌能够促进排便、帮助减肥也只是厂家的营销策略。如果真的出现腹泻、排便困难等肠道菌群失调症状,既然讲到了量效关系,那么还是要选择专门的调整肠道菌群药物进行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