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首站—美国纽约

2018年8月22-2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欧美公共关系协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该项目意在引领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加强中国文化与国际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为了响应和践行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首站登录美国纽约,该项目从全国各地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作品,比如年画、皮影呈现的视觉艺术、京剧、民歌打造的听觉艺术、刺绣、陶瓷带来的触觉艺术等板块划分,让观众从多维度极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据悉,这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受到了全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及优秀艺术家的支持,单就作品而言就集结了中国画、写意花鸟画、兰亭序精制湖笔、天鹅砚、北京剪纸、镌铭乾隆御制孔子大学金卷、蒙绣、补花、中国结、黑陶、茶雕等二十四种作品,向世界传递着中国雄厚而富有神韵的五千年文明史。

与此同时,在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方式上采用空气成像、沙幕投影、光影涂鸦技术等高科技手段,集中呈现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成果,让观众零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有幸的是,此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正值联合国NGO大会召开期间,据悉,联合国NGO大会是联合国每年一次的国际性会议,在国际上有强大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此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在联合国NGO大会期间进行,正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时期,对中国各地政府及企业都有很重要的传播意义。

(巡展后,将中国传统文化作品蒙绣赠予联合国NGO执委会主席Bruce Knotts阁下)

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着博大精深、兼容并包,源远流长,具有着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是全人类最为珍贵的宝藏,身为中国地方政府、社会企业以及炎黄子孙,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将其传承到世界每个角落。而此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项目,以传承中国文化为使命,加速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大融合、大贯通,为维护世界文化资产注入一股强有力的中国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东方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