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如果你没这样吃过,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今天介绍的这两道菜,真的是深得喵小喵的喜爱,又有肉又有虾,还有鸡蛋,光想想就很馋。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吧。

材料:

鲜虾12只、馄饨皮12片、肉末100克、鸡蛋两个、葱姜末适量、生抽适量、蚝油一点点、芝麻香油少许、黑胡椒粉少许、盐适量、油适量、玉米淀粉一点。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肉末里加入适量鸡蛋清、玉米淀粉、葱姜末、一点点生抽、盐、蚝油、黑胡椒粉,拌匀。

3、鲜虾去掉虾头,留虾尾,在背部和腹部各开一刀,去除背部和腹部的虾线,加入少许盐、生抽、黑胡椒粉,抓匀。

4、馄饨皮上如图放入适量肉末,放上虾。

5、包裹好,连接的地方沾点水就粘连好了。

6、鸡蛋液里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备用。

7、不沾锅里刷上油,均匀铺上包好的虾,煎一分钟左右。

8、均匀喷洒适量开水,盖上锅盖焖几分钟,中火差不多焖四五分钟虾就差不多熟了。

9、均匀倒入蛋液。

10、待蛋液凝固时撒上葱花和红椒粒装饰。

这样就可以吃啦~又有颜值又美味,还不赶紧照着来一份。

虾仁豆腐蒸水蛋

材料:

鸡蛋3个、内酯豆腐1盒、鲜虾仁8只

做法:

1.虾仁去虾线,加入少许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食盐抓匀腌渍几分钟。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和温水打散,并撇去浮沫。(水和鸡蛋的比例为1.2:1)

3.豆腐取出切块,放入深一些的容器中。

4.撇去浮沫的鸡蛋液从一边倒入豆腐中。

5.放入蒸锅,蒸锅上汽后改小火蒸8-10分钟左右。(可以用保鲜膜盖住蛋液容器,也可以用盘子扣住)

6.蒸制8分钟左右,蛋液稍稍凝固,揭开盖子放入腌渍好的虾仁,再次盖上盖子,继续小火蒸5分钟即可。

7.蒸水蛋的时候来调个简单的料汁:2茶匙蒸鱼豉油、加入少许香油,少许凉白开调匀即成料汁。

8.鸡蛋豆腐蒸好取出,把调好的料汁直接浇在水蛋上,撒少许小香葱末提香增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