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食大集合,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味道~~

湖北土壤肥沃、历史悠久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

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

始终对同一种美味抱有深深的热爱

这就是楚汉风味。现在就来说说

那些带有浓郁风味的湖北美食吧~

湖北美食

热干面

热干面之于湖北美食如同炸酱面之于北京美食,永远都是地方特产里最耀眼的明珠。热干面最独特也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芝麻酱的加入,浓郁的芝麻酱与Q弹的碱面相遇,擦出入口就必定回味无穷的火花。

鱼糕

鱼糕又叫湘妃糕,由鱼糜、鸡蛋、猪肉制作而成,因此营养丰富,味道也鲜爽滑嫩。过年或是有客来时,湖北人就会端出这道菜。如果说热干面是湖北人每日不可缺少的陪伴,那么鱼糕就是湖北人火红热闹日子的见证。

鸭脖

湖北的鸭脖麻、辣、香、咸,其美味程度是五颗星无法评价的。小酌闲聊,就该配上一盘鸭脖,够劲,才有聊。

藕带

藕带味道清爽,它有很多种吃法,但无疑泡椒藕带才是最劲爆的吃法。藕带清淡,泡椒酸辣,明明是相反的口感,但结合在一起却出乎意料地好吃,也许这是食物界的反差萌。

武昌鱼

武昌鱼以清蒸为佳,配的菜一般有冬菇和冬笋,这道菜追求的是鲜嫩,其做法有些复杂,毕竟在从前是只有皇帝才能吃到的贡品。

麻糖

《湖北民间故事传说集》记载,杜康的老婆杜婆对杜康的日常吹嘘很不服气,便用了七天时间制作出麻糖,终于灭了老伴杜康的威风。这个传说为麻糖增加了许多趣味,吃下去,甜味又多了一层。

米酒

米酒甜糯,像女儿家的小心事一样,浅浅地可爱着。蒸米拌曲,发酵压榨,一步一步,酿出的味道比时间甜,和人情一样暖。

豆皮

豆皮是一种湖北武汉著名的传统小吃,煎好后油光闪亮,色黄味香。多作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最以豆皮著名的是位于武汉市中山大道的“老通城”,其制作的豆皮在武汉市市民中有很好的口碑。

珍珠圆子

肉圆子穿上糯米这件美丽软萌的新衣,在蒸锅里一点点被蒸熟,最终改头换面成为珍珠圆子。这是一道十分聪明的菜,去除了肉圆子的油腻,糯米裹着肉丸,口口美妙,仿佛有水晶般的质感。

锅盔

从小时候的5毛钱吃到后来的2块钱,热爱多年,足以证明它的美味!

是不是看饿了!

答应我你不能一个人饿!

转发到朋友圈让大家一起饿!

*END*

本期来源 |综合网络整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