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仑养价值高 能延缓衰老补血

黑加仑有很多的功效和营养价值的,因经期失血过多的女性,可补血补气,延缓衰老,保护牙齿等。这些功效都是对黑加仑微量元素含量所赐。黑加仑(Ribes nigrum L.),是一种小型丛生灌木,株高50—150cm,喜光、耐冷凉,耐贫瘠,根系发达。定植第二年见果,第五年进入盛果期。

黑加仑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和补气

中医认为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黑加仑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

2、保护牙齿,坚固牙龈

要想牙齿好,必须牙龈好,要想身体好,首先牙齿好。这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保证维生素C的摄取。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容易导致牙龈营养不良,引发牙龈的萎缩退化,易发生牙龈红肿出血等牙周病。黑加仑中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更重要的是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样就确保了维生素C的作用效果。

3、减少过氧化损伤,延缓衰老

为保持人体健康和延缓衰老,从食物中摄入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物质就非常重要了。

黑加仑的吃法:

黑加仑植被低矮,容易采摘。果实丰厚保管加工方便,营养成分含量高,适合大量适用,黑加仑的食用方法多样,常见的有:

1、不采用工业加工,洗干净后直接生吃就行,有一个亲切的称呼“黑天天”。

2、可以用黑加仑与葡萄一起酿酒,系选用东北地区的特产,优质黑豆为原料,采用发酵、浸泡,陈酿,调配而成的一种风格独特的野生果酒。色泽犹如深宝石红色。酒香含有明显的黑豆果香。酒味纯净,酸甜适口,后味绵长,具有黑加仑子酒的典型风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