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这一步,教你熬制正宗的四川红油!色彩鲜艳,香气诱人!

红油在川菜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一些的凉拌菜或者是川菜菜品中都有所应用,红油在川菜的中的应用十分广泛,真正好的红油应该是色彩通透,香气诱人,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在家熬制出正宗四川红油。

准备材料:

子弹头干辣椒450g

灯笼椒450g

七星椒50g

生姜300g

洋葱150g

小葱100g

大葱300g

八角15g

桂皮20g

三奈10g

香叶10g

草果2颗

熟芝麻30g

步骤:

1、把全部辣椒倒入盆中,清洗干净,备用。

2、把锅烧热,倒入干辣椒,开中小火,不断翻炒(去除辣椒中的水分并爆香)。倒入备用。

3、然后把干辣椒捣碎,捣成粗细两种不同分类颗粒(让辣味分出层次感)。

4、把生姜切片,洋葱切成细丝,小葱切段,大葱切成小段。准备八角、桂皮、三奈、香叶、草果。然后把熟芝麻倒入盆中。

5、把锅烧热,加入大约6斤的菜籽油,然后加热到八成熟,直至油冒烟,关火冷却至五成熟,然后把香料和葱姜倒入,开中小火,直至把油熬制成金黄色(直至熬出香味)。然后捞出葱姜,加热至六成熟后,就可以关火。

6、把辣椒和熟芝麻混合均匀,把油倒入盆中,不断搅拌,然后再把捣细的辣椒面倒入,再把剩余的热油倒入即可。

鲜香透亮的四川红油就制作完成

注意事项:

三种不同的辣椒的为了互补。

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