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懒人早餐只花5分钟,美味又营养,老公连吃一周停不住

立冬了,天越来越冷了,早上老公每天出门也是各种纠结,之前夏天有时候赶时间都是在路边买个豆浆什么的,现在天冷了这个已经无法满足暖胃的需要了,于是开始每天在家吃早餐的日子了。这个炒河粉就成了早餐首选了,最近也是一周至少吃5次,除了河粉,其他食材每天变化着换,炒一炒5分钟左右就搞定,老公吃的暖和又营养,而做早餐的人也觉得很轻松,这样的早餐如果你不加海鲜类的就用家常青菜和豆芽鸡蛋什么的,成本5元钱,2口子就能吃得很撑了,比外卖的强多了,我家老公连吃一周都不腻,每天一盘边吃边夸好美味,你也一起来试试看吧。

河粉,是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地区一种大众化的特色传统名吃之一。河粉是将米洗净后磨成粉,加水调制成糊状,上笼蒸制成片状,冷却后划成条状而成。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炒河粉,关键是怎样炒河粉才不断不碎。这就要双手并用:右手握锅铲炒,左手用筷子帮助翻动,这样炒成的河粉就不至于断或碎了。而我这道炒河粉还加入了虾仁,虾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仁还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所以再贵我都会隔三差五买些回来给家人吃,他们健康才是最在乎的。

【虾仁炒河粉】

材料:河粉适量 辅料:黄豆芽 青菜 香菇 虾仁 鸡蛋

调料:蚝油 老抽少许 生抽 盐 糖

事先将虾仁背部划开去肠线用盐和胡椒粉腌制5分钟洗净备用,香菇切成薄薄的片

热锅热油,鸡蛋放点盐打成蛋液倒入,快速用筷子拨散至熟盛出来

锅内继续放点油,将豆芽青菜香菇片一起倒入不断翻炒

中间可以放一点的盐,炒至变软

然后将河粉和虾仁倒入,筷子和铲子双手一起翻动,加入所有的调料搅拌

搅拌均匀上色入味就可以了,因为河粉很容易熟的,所以动作要快,几分钟出锅,很适合做懒人早餐的,在茶楼一盘几十元,在家成本就几元,经济实惠营养都满足了,您不烦可以试试哈。

小叮咛

河粉很容易炒糊,所以动作要快速,而且炒河粉容易粘锅,所以尽量选择不沾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