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不妨多吃野菜,清肠排毒、祛痰止咳、延缓衰老,早食早好

立秋后,不妨多吃野菜,清肠排毒、祛痰止咳、延缓衰老,早食早好!

1、蒲公英

又叫婆婆丁,地丁,苦碟子,作为老家常见的一种野菜,也是到处可见,在初春和深秋季节都能看到鲜嫩的蒲公英可采。蒲公英含有独特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

2、水晶菜

水晶菜含钾高含钠低,因此对调节心血管功能有相当好的作用。水晶菜可炒制、腌渍、涮火锅、煲汤等。

3、葛藤

葛藤营养成分高,具有滋补、降血压、抗癌、清热、祛痰止咳等功效,此外还能清除身体毒素、延缓衰老,使皮肤光滑紧致,是美容的必需品。

4、紫花地丁

紫花地丁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味苦、微辛、性寒,具有清肠排毒,凉血消肿的功效。除此,还可以食用,如凉拌,炒作菜肴,煮菜粥等。

你喜欢吃吗?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