饵料的搭配的几大套路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饵,究竟如何搭配?搭配饵料,要根据具体鱼情的需求进行选择,但是到底怎么搭配,不过万变不离其宗。

1、注重颗粒饵和粉饵的搭配

钓鱼中,“诱鱼、钓鱼、留鱼”是用饵之道的三个基本要素,在具体实践中缺一不可,颗粒饵主要用于留鱼,粉饵主要用于诱鱼;所以饵料搭配一定要考虑使用足够的颗粒饵,这往往在钓鱼中容易被钓友所忽视,重粉饵轻颗粒是普遍现象;大多商品饵凭肉眼也能分辨出颗粒大小或片状大小;颗粒饵是指通过机械等工艺流程形成的颗粒状饲料,也包括粮食类颗粒;颗粒饵和粉饵的搭配是垂钓实践中最为基础的饵料搭配组合原则。

2、注重饵料比重的搭配

一般情况下,浮钓用饵比重要轻,底钓用饵比重要重;但要注意一个问题,比重轻往往就是雾化好的饵,也就是说雾化好的饵比重都不重。实际搭配中,除了在冬季不闹小鱼,其他季节都要注意轻比重的饵料加大比重,可以减少小鱼闹。大比重的饵料在虚底的钓场使用,需要加比重小的饵料减少比重。

3、注重饵料味型的搭配

腥香搭配是垂钓中最为常见的饵料搭档,因为腥和香几乎涵盖了饵料中所有原料的气味特征;味型搭配的主要原则是钓什么鱼用什么味型的饵,喂什么味型的饵料,用什么味型的钓饵;大致要掌握主要味型在季节中的不同使用原则即可,一般情况而言“冬春主腥味,秋主香味,夏主清淡味”。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香腥)50%+金顿口2号(浓香)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4、注重主饵和辅饵的搭配

开饵时要根据鱼情来选择主饵和辅饵,盲目选用饵料和相当然地开饵是钓不到鱼的。要根据所钓对象鱼确定主攻饵,在主攻饵确定后再确定与其相适应的辅助饵料,实践中一般按照“主攻饵料+基础饵料+状态饵料”的公式来进行具体配置。

5、窝料

有一款非常实用的自制窝料配方,操作简单,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