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炒鸡丝蜇头、炸鸡椒和烧鸡酥

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炒鸡丝蜇头、炸鸡椒和烧鸡酥

炒鸡丝蜇头

【菜名】

炒鸡丝蜇头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白如雪。蜇头清脆,鸡丝滑嫩,酸、辣、咸鲜俱备,佐酒、下饭皆宜。

【原料】

净鸡脯肉350克、海蜇头150克。 鸡蛋一个(重约50克),精盐4克、味精1克,绍酒25克)醋3克、胡椒粉3克、湿淀粉15克、花生油100克、葱10克、姜丝10克、香菜5克、鸡油100克。

【制作过程】

净鸡脯肉去净筋膜,片成0.2厘米厚的片,再切成0.15厘米宽的丝放碗中)加鸡蛋清、精盐、湿淀粉拌匀上浆,海蜇头片成厚0.3厘米的片,再切成丝,用清水反复调洗后,入80℃的热水中一汆捞出。碗内放鸡汤、精盐、味精、绍酒、醋。胡椒面、湿淀粉对成汁。炒锅放花生油,烧至四成分(约100℃),放鸡油划油,捞出。锅内留少许油烧至五成热(约125℃)。放葱丝、姜丝炸出香味,立即放入鸡丝、蜇头丝、香菜段及碗内芡汁。急速颠翻,淋鸡油即成。

炸鸡椒

【菜名】

炸鸡椒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泽金黄,外酥脆,里鲜嫩。

【原料】

鸡脯肉750克。 鸡蛋清25克、面粉50克、猪肉50克。葱10克、姜10克、精盐4克、芝麻油100克。绍酒30克、花生油1500克、实耗100克)。

【制作过程】

取带翅骨雏鸡脯肉8片。剔去鸡翅骨节上的肉,从鸡翅大转弯处剁去骨节,切去根骨环(但鸡脯肉与翅骨仍连接),鸡脯肉剔净脂皮和白筋,用刀尖戳些小眼,再用刀背砸松成薄片状,放绍酒、精盐略腌。猪肥瘦肉剁成泥放碗内,加鸡蛋清、清水搅匀,加入葱、姜末、精盐、剁碎海米、芝麻油搅匀成馅,将砸松的鸡脯肉平铺石砧板上,顺长切两半(骨与肉相连),抹上肉馅于鸡肉上,卷成辣椒形的卷,先沾一层面粉,后拖一层鸡蛋液,四周沾匀面包屑,做成鸡椒坯,放入三成热(约75℃)的油锅,炸成翅骨与鸡肉卷成直角形,并角形呈金黄色熟透时捞出。每一翅骨连一对“鸡椒”。改刀后按原形摆入盘中即成。

烧鸡酥

【菜名】

烧鸡酥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呈酱红,鲜咸香醇,疏松软嫩。

【原料】

脯肉750克。 海参25克、冬笋15克、熟黄秧菜心10克、蒲菜头10克、鸡蛋一个(重约50克)。花生油100克、葱10克、姜10克、酱油10克,精盐4克、甜面酱15克、绍酒10克、味精1克、花椒油25克,熟鸡油100克、花生油1000克。

【制作过程】

将雏鸡脯肉切成2毫米见方的丁放入碗内。加葱末、姜末、酱油、甜面酱、绍酒、味精、精盐,调拌浸养。海参、冬笋切成2毫米见方的丁。熟黄秧菜心。蒲菜头挤去水分切成丁,一起放入鸡肉碗内,加红色硬蛋糊,搅匀做成纺锤形丸子,放入盘内,逐个沾匀蛋黄糊下三成热(约75℃)油锅,用小铲操动,呈枣瓤色时捞出沥油,即成鸡酥。锅上中火,放花生油、葱末、姜末爆锅,放酱油、鸡汤、精盐。开后下入鸡酥,再开时,移微火加盖煨烧,至汤剩1/2时离火,捞出鸡酥放在碗内,入笼蒸15分钟取出,扣在大汤盘内,滗出汤用湿淀粉勾薄芡,加入绍酒、味精、酱油、花椒油,淋上熟鸡油,浇在鸡酥上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