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搭上咖啡双享慕斯,清爽好滋味

主料鸡蛋2个砂糖45g低筋面粉50g可可粉10g热水15g(混合可可粉)淡奶油150g吉利丁3片酸奶80g热水30g(混合咖啡粉)咖啡粉20g白砂糖20g(打发奶油)辅料蓝莓 (装饰用)薄荷 (装饰用)可可粉3g(主料以外的用量用于装饰)做法如下:Step1、首先两个鸡蛋放在无水无油的盆中,放入砂糖。Step2、全程高速打发至蛋液发白变浓稠。Step3、在打发好的蛋液中筛入低筋面粉。Step4、然后把蛋液和面粉的混合物翻拌均匀。

Step5、可可粉加热水搅拌至完全溶解。Step6、再将溶解后的可可粉液体和之前做好的蛋糕糊混合。Step7、最后再将二者,即蛋糕糊+可可糊翻拌均匀。Step8、烤箱提前170度预热,将拌好的蛋糕糊放到模具中,震出气泡后烘焙25分钟即可。

接下来制作慕斯1、 吉利丁用冷水泡软。2、 淡奶油+糖打发至6分发,即稍稍出现纹路即可。3、 酸奶小火微微加热后放入泡软的吉利丁。4、 搅拌至吉利丁完全溶解于牛奶。

5、咖啡粉用热水冲开后用过滤网率出液体,待用。6、最后将,做好将打发好的奶油、咖啡液体、以及酸奶和吉利丁的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组合:蛋糕+慕斯一、将8寸慕斯圈底部用锡纸包好,然后把烤焙好的蛋糕按照模具的大小裁出形状,后放入到慕斯圈中。二、将制作好的慕斯糊倒入模具中,轻轻震出气泡,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四、将冷藏后的慕斯蛋糕取出后脱模具,淡奶油加糖打发(9分发的状态)。五、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装饰即可。

Tips:1、 蛋糕体的制作可以是海绵蛋糕,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成磅蛋糕or戚风蛋糕,都可以的喔2、 可可粉一定要用热水的哦,冷水的话冲不开可可粉,会有颗粒,咖啡粉亦是如此;此外,还要注意的就是冲好的咖啡一定要过滤!过滤!过滤!不然的话蛋糕的口感不会细腻,有颗粒感,还会很苦3、 慕斯圈的底部一定要用锡纸,制作好的慕斯蛋糕表面要加盖保鲜膜再放入冰箱冷藏,避免冰箱中的水低落在蛋糕上影响美观4、 蛋糕的装饰可以随自己的喜好进行装饰。5、 食谱用量及烤箱温度仅供参考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