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茄子,要不要先放油?听大厨说完,才发现自己这么多年都错了

茄子这种食材想必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了,多数人都是吃过的,而且十分喜爱的人也是不在少数。我个人就是非常喜欢吃茄子的,因为它的口感真的是特别好,而且做法那也是十分的多样,可以简单家常,也可以洋气宴客,而且无论是哪一种,吃起来那味道也同样是特别的棒。

不过茄子虽然是味道特别的棒,但想要做到好吃那可是一点都不容易,因为茄子和其它蔬菜并不太一样,炒起来那真的是相当的费油。而且费油就算了,重点是你费了很多的油去炒制之后,吃起来感觉可能又不会太令人满意,所以说就让人感到很是头疼。

我个人以前炒茄子也是很难吃的,每次我都是将茄子洗干净切好之后,就直接热锅放油下茄子,然后开始炒制,但是无论你怎么炒,反正那味道你就是好不起来。后来我的做法被一位做厨师的朋友知道了之后,他表示对我非常的无语,后来虚心讨教了之后才知道,原来炒茄子看似简单,但其实也是妙招不断的,就连放油下锅这种操作,里面也是有着讲究的,我这么多年来都炒错了。

其实炒茄子的时候,我们是不应该先放油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直接将茄子放到锅里面,调小火不停的翻炒,这样茄子就会由于加热而变软,而茄子的细胞也会因此而破裂,水分也会随之流出,而水分一少,其吸油能力也会变得差一些。

等茄子煸完之后,盛出来热油爆蒜,之后茄子重新回锅,这样炒出来的茄子口感各方面就都会好上许多,再也不会吃着那么油腻难吃了,这个方法真的是特别好用,喜欢吃茄子的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