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宫保鸡丁却不会做?了解这些方法后,轻松做出宫保鸡丁

摘要:在我印象中,宫保鸡丁就好像鱼香肉丝,辣不辣,甜不甜,虽然味道大致一样,但是我却不喜欢宫保鸡丁。我一直认为胡萝卜和黄瓜的搭配很可怕,但是自从我吃了朋友做的这道菜,我知道原来的宫保鸡也可以变得这么美味!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宫保鸡丁的由来和具体的做法。

据说,所谓宫保鸡丁,有这样一句话,就是叫丁宝珍来到四川大兴水利,让人们感受到自己的美德,献上自己最喜欢的炒鸡丁。后来,由于丁宝珍官封太保的缘故,俗称宫保,故称“宫保鸡丁”。但很多餐馆都会写“宫爆鸡丁”。这是因为口语白话或者从做法的方面去通读的。

许多网友说,宫保鸡丁最普遍的做法是在里面加黄瓜丁和胡萝卜丁,这是最受欢迎的。但是,事实上,这种搭配仅仅是为了色彩。毕竟,我真的认为把胡萝卜和黄瓜加入宫保鸡丁是很奇怪的,所以我更喜欢辣子鸡丁。但是,朋友这么做,似乎尝起来味道不错。

具体做法

1、先把胡萝卜和黄瓜洗净,然后切成备用。准备好已经炒好的花生。

2、把鸡胸肉洗净,切成小块。然后加入盐、老抽、生抽、料酒和胡椒粉腌制半小时。

3、锅里烧热水至沸腾,下入胡萝卜片刻捞出。

4、在锅中倒油炒鸡丁。

5、在锅里再加少量油,加入辣椒、胡椒、葱和一点豆瓣酱,然后加入鸡肉、胡萝卜和黄瓜炒匀,然后洒上料汁和花生。

注:这里的酱汁实际上是生油、盐、少量糖、少许醋和淀粉混合在酱汁中。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豆瓣酱的味道,你可以选择不加。此外,如果你喜欢辣的食物,你可以加更多的辣椒,这样吃起来更加美味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总结出宫保鸡丁的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喜欢做菜的朋友。如果有其他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发要出来小编看到后会解答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