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不洗直接吃可以吗?听员工怎么说吧

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干吧,它酸酸甜甜的,非常符合大众的口味,尤其是女生。可能很多人不清楚,葡萄干在吃之前到底要不要洗,因为有些人在吃的时候,觉得它很不干净,所以认为吃它之前一定要先把它洗一洗。但是也有些人认为,葡萄干洗了之后非常影响口感,不仅味道会淡很多,还会变得不那么有嚼劲了,而且还麻烦,就不想洗。那么,葡萄干到底有必要洗吗?一位葡萄干厂的员工说出了实情。

员工说,在新疆,对于晒葡萄干,新疆仁有着专门的风干房,用来制作葡萄干。这些房子是四处透风的,把葡萄都挂在里面以后,就会慢慢风干了。不过,这种葡萄干在制作的过程中是不能碰水的,而制作好以后,他们基本就会直接开始卖了,所以没有洗过。因此,如果是散装的葡萄干,吃之前尽量洗一洗。

另外,如果是没有经过质量监管部门的小工厂,甚至小作坊生产的葡萄干,吃之前最好也要洗一洗。因为,这样的葡萄干,很有可能是放了“脱干剂”的,这种东西可以大大缩短葡萄干的制作时间,正常风干葡萄干一般需要四十多分钟,但用了脱干剂,就只需要不到十五天了。虽然这种物质并不会有害,但是最好还是洗一洗。

而且,小作坊制作的葡萄干,很有可能没有管过卫生情况,要知道,葡萄干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散发出很多香甜的气息,这些气息是非常吸引苍蝇的。而有些小作坊就不会管,而是直到最后的时候在把死苍蝇捡出来。因此,这些小作坊制作的葡萄干,最好也洗过再吃。

而如果是比较大的葡萄干工厂,就可以不用洗了,因为这些工厂通常是干净的封闭环境,而且员工们都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所以这些葡萄干还是可以直接吃的。

现在你知道葡萄干能不能直接吃了吧?

喜欢的请给我点个赞,转发给您的亲人朋友和关注我吧。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