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和它一起煮,原来催乳效果这么好,月嫂秘方胜吃补药无数

花生营养丰富,每天吃一定量的花生,有助于身体健康,还有助于新妈妈下奶。

1花生鱼头汤

营养:鱼头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新妈妈免疫力;花生是促进新妈妈乳汁分泌的重要食物,非常适合新妈妈食用。

原料:鱼头1个,花生仁50克,红枣3颗,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鱼头处理干净;红枣洗净,去除枣核备用;花生仁洗净备用。

2.将锅烧热,倒入少量油,放入姜片爆香,再放入鱼头,煎至两面金黄。

3.加入适量水,没过鱼头,用大火烧开。

4.加入花生仁和红枣,烧开后转小火煲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2花生红枣莲藕汤

营养:莲藕能清除腹内积存的瘀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乳汁分泌,莲性偏凉,产后不能过早食用,产后半个月食用比较合适,可以补血逐瘀。

原料:香菇4朵,莲藕50克,花生仁20克,红枣4颗,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香菇洗净,用温水浸泡;莲藕洗净,削皮,切成片备用;花生仁放开水锅里煮一下,以去涩味。

2.砂锅烧水,水开后,把莲藕、香菇、红枣、姜片一起放入锅里,再倒少量植物油炖1小时,加盐调味。

3补血:蜜汁花生枣

红枣100克、生花生仁100克,温水浸泡后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

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4健脾消脂:花生红枣薏仁粥

带衣花生、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40克,红米30克,一起熬粥喝。

5养肝:花生豆浆

花生、大豆一起榨汁喝,有较好的降血脂、延年益寿的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此外,豆浆也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效,两者一起,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养胃:花生猪肚汤

将一个猪肚清洗干净,分成五小份,每天可以做一份。把猪肚放入沸水中煮上10分钟,拿出来后再刮洗一遍。

再将猪肚切片与洗净的10余粒红皮生花生放入砂锅里,加些清水,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煨上3个小时就煮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