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炒鸡蛋那股乡土味十足的家常菜

蜿蜒的瓜藤,在叶子和瓜藤的枝杈之间,开着细观黄花,五个花瓣各呈半圆形,并不如五星那么尖锐,花瓣中央的花芯却是相当粗壮,花蕊也不如其它花朵那么娇羞,而是勇敢地伸出脑袋,骄傲地仰视蓝色的天空。每朵花就是一个慢慢长大的丝瓜,长势形如黄瓜,但是比黄瓜的颜色浅,丝瓜上分布着比瓜身颜色更深的纵向条纹。

丝瓜的清香和鸡蛋的鲜是绝好的搭配,也成就了丝瓜炒鸡蛋这道家常美食。

丝瓜炒鸡蛋

首先准备丝瓜2根,洗净、去皮,切成片,不喜欢土腥味的可以放点盐,大约过5分钟挤干水分就好。

接下来,把3个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加入50克葱花,盐2克搅打到起泡。菜园子里的红椒也是不能少的,红椒切成小的菱形块备用。

锅上火,倒入50克色拉油,烧六成热,倒入鸡蛋炒散,盛入盘中。锅留底油烧三成热,下入葱花烹香,倒入丝瓜、红椒炒匀,至八成熟,倒入鸡蛋,烹醋、少许盐装盘即可。

丝瓜不是土生土长的食材,大约在宋元朝的时候,从印度传入我国。南宋陆游《老学庵笔记》曾提到;“丝瓜涤砚磨洗,余渍皆尽,而不损砚。”这是丝瓜比较早的记载,也是丝瓜的另一个用途。宋·杜北山《咏丝瓜》诗云:“寂寥篱户永泉声,不见山容亦自清。数日雨睛秋草长,丝瓜沿上瓦墙生。看来古人种丝瓜也是沿着墙根种植,房前屋后种瓜种菜的习惯从古延续至今。

喜欢丝瓜,它是儿时的记忆,想念的味道,斩不断的思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