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徽菜香煎江白鱼这样做更好吃

白鱼学名翘嘴红鲌,因其肉质细嫩、味鲜美,经济价值较高,

翘嘴红鲌

素有“长江名鱼”之美誉,此鱼行动迅速,性凶猛,以捕食其他小型鱼类为食。

白鱼,体稍低,头短阔,口下位,横裂,下颌具角质边缘。须2对。背鳍硬刺后缘具锯齿。偶鳍及尾鳍下叶呈鲜红色。

常在底层多砾石、清澈的流水中栖息,冬季在深水多乱石的水底越冬。刮食藻类和沉积腐殖质等。春季亲鱼成群溯游到沙滩急流处产卵。卵沉性,附着于水底砂石上孵化。中小型食用鱼。

白鱼细鳞细骨,肉质洁白,细嫩,鳞下脂肪多,与鲈鱼十分相像,味可与江南四鳃鲈媲美。白鱼属于名贵鱼类,从隋朝开始就成为进献皇室的贡品。

江白鱼特点

白鱼营养丰富,红烧、清蒸皆可。尤其清蒸,其味更美。用白鱼肉制鱼圆做汤或白鱼狮子头,鲜嫩异常。以前船家将白鱼腌后晒干蒸熟后,用手撕成块,鱼香扑鼻,开人胃口。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曾今在芜湖非常火爆的沿江徽菜-香煎江参(江白鱼)。

主料:江白鱼一条,500克左右,菜籽油100克,脆皮水20克,清水500克

辅料:疏菜汁(香菜根,西芹,香芹,生姜,干葱头,青红椒,胡萝卜等),盐,味精。

江白鱼宰杀洗净,用蔬菜汁,加清水,盐,味精,腌泽4小时。将江白鱼取出,再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放入阴凉通风出,再用电风扇吹干,待用。

取锅座火,待锅热淋入100克菜籽油,等油温升至3成热时,将江白鱼鱼皮朝下,小火煎至金黄色,在将江白鱼翻过来,也煎至金黄色,改刀装盘即可。

此鱼香酥松脆,食之唇齿留香

脆皮浆的调制方法差不多:先用450克沸水将300克麦芽糖溶化,待其冷却后加入150克大红浙醋、100克花雕酒、150克干生粉,一并搅匀成稀糊状时,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