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漂这样调,鲫鱼吃口都是黑漂,看着都爽

浮漂这样调,鲫鱼吃口都是黑漂,看着都爽。这种调法便是调底目,钓低目,以下就慢慢来分析一下。

野钓鲫鱼,我们喜欢追求简单,其实用对简单的方法,就能钓到鲫鱼,比如传统钓,带一根竿子,一根线,一包蚯蚓,一把酒米就行了。但今天主要来聊一聊用饵料钓鲫鱼,怎样调漂,让鲫鱼吃口看起来更加直观,更明显,最好是直接黑漂的那种。

一般来说,按照常规的台钓拉饵钓鲫鱼,浮漂都是以调4钓2为标准,引申更多的调法。平时身边的钓友们都喜欢用调4钓2的方法,或者调5钓2~3目左右,漂相大多都是顿口。这也算作是标准的钓鲫鱼调漂方法,但是对于某些特定的条件和环境之下,需要做一些改变。

对于视力不太好的钓友们来说,可能看这种小顿口比较吃力,干脆就用加粗尾的浮漂来钓,但是加粗尾的浮漂灵敏度不那么好。所以,调漂也就要调得低一些,也钓得低一些,比如调一二目,就钓半目到一目,浮漂很容易黑漂,看起来也就更加直观。

在此插一句,冬季垂钓打窝也是很重要的,说款自制的窝料配方,简单实用: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调低目钓低目,很适合于秋冬季节钓鲫鱼,因为鲫鱼吃口比较轻,调低钓低刚好也是偏顿一些,不会因为鲫鱼轻轻蹭到子线时就出现夸张的信号。只有在鲫鱼把钩子赤金嘴里的时候,钓组失去平衡,浮漂就会出现一些信号,介于钓目比较低,随便的一个动作就是直接“黑漂”了,所以也用起来比较方便,冬季用长竿钓鲫鱼的时候,看漂更加直观,要么水面上还有一个红点,要么就黑漂了啥都看不见了。

而且,调低目钓低目,饵料也可以更多变,既适合钓商品饵,又适合钓蚯蚓、红虫这种活饵,总而言之,在野钓之中更实用,更方便。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