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反反复复?别急,多吃3黑,少吃2红,肠道一天天变好

便秘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对我们的健康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便秘反反复复,会使肠道菌群失调,破坏肠道内部环境,导致肠道调节功能絮乱,从而使肠道堆积,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垃圾毒素。长期性便秘,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口腔有异味、引起肥胖等症状。便秘的引起与肠道有一定关系,便秘老反反复复?别急,多吃“3黑”,少吃“2红”,肠道一天天变好。

一、多吃“3黑”

1、黑豆:黑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性平,味甘。具有除热解毒、养肝明目、健脾养胃等作用,口感粉糯可口,这是由于黑豆所含丰富的粗纤维,不仅增加了口感,还能促进食欲。便秘反反复复的人,经常食用黑豆,其中所含有的粗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消化和吸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便秘。

2、黑芝麻:黑芝麻味甘,性平,有养颜润肤、乌发润发、通肠润便、提高免疫力等作用,黑芝麻含有丰富的油脂成分,例如脂肪油、亚油酸、甘油酸等。这些油脂成分能对肠道起到一个很好的“润滑”作用,使肠道的水分增加滑度,更有助于粪便的软化,加速其排出的速度。给肠道一个干净的内部环境。

3、黑加仑:黑加仑是一种味道酸甜的水果,黑加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反复的人,可以常食用黑加仑,维生素C可以人体补充营养,有利于肠道的调节代谢功能,帮助消化,有效缓解便秘,另外,黑加仑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够养血补血,缓解血虚所造成的便秘,给肠道排毒能力更强。

二、少吃“2红”

1、红辣椒:红辣椒含有刺激性的辣椒素,经常便秘的人食用过多的辣椒,可能会引起上火,导致大便干结,容易排泄不通畅,给肠道堆积毒素,肠道的蠕动就会变得更缓慢,不利于肠道的健康,甚至还容易提高痔疮的患病几率,所以我们要尽量少吃红辣椒。

2、红肉:红肉是指含有肌红蛋白的肉,一般是以瘦肉为主。红肉包括有牛肉、羊肉、猪肉、兔肉等,便秘的人经常食用大量的红肉不利于排便,红肉含有大量的肌肉纤维、脂肪等物质,但是红肉不是导致便秘的根源,由于粗纤维利于排便,所以食用红肉可以搭配一些高纤维的食物。

便秘反复不好,很有可能是饮食方面的问题,所以,多吃“3黑”,少吃“2红”,给肠道摄入高,纤维的食物,肠道一天天变好。早晨的时候可以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可以给肠道“洗洗澡”,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在空闲的时候,多做慢跑、篮球、散步等运动,至少一周3次,肠道一天天变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