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做1碟的香港豉油鸡,想吃到它要牺牲午休

5天前,海岸城开了家新店

店里的一切都和豉油“有染”

大部分菜都用365天自酿头抽做的

门口卖豉油,每道菜要配豉油

而头牌,是一碟香港豉油鸡

点开它,就要对自己负责任

壹 用365天做1碟豉油鸡

在广东,评价一家烧腊好不好,豉油鸡是杆尺。这店才开5天,他家的香港豉油鸡就在海岸城火了起来,很多白领牺牲午休也要排队去吃!

大份99元(半只),中份58元

180天山林走地鸡

选鸡是最关键的一步,只用180天清远山林走地鸡,鸡肉紧实不韧,爱吃鸡的老饕都懂它的好。

80℃清水给鸡“洗热水澡”,出浴就像一丝不挂的性感尤物,蒸汽中弥漫着体香,闻得我哈喇子下来了。

365天自酿豉油

广东人口中的豉油,就是酱油。这里“店魂”既不是主厨也不是鸡,而是晒足365天的自酿头抽。

头抽的豉油香已经很足,师傅还给它“做了手脚”:加6种药材和冰糖熬制,豉油像加了一层buff,卤任何肉都很香。

豉油卤汁煮鸡35分钟,出炉的鸡颜值上线,味道刚刚好,师傅看这色泽都点了点头

4位师傅坐明档,随点随切

4位师傅负责切鸡,哪怕客人多也能很快吃到,不信来欣赏下他们的手速。

上桌前淋点豉油,香味立马渗入鸡肉的每一个缝隙,调味总让我想起大客家的鸡,口感却更细腻。

给各位划个重点:酸辣酱、辣椒酱、黑椒酱和咖喱酱全部免费供应。亲测辣椒酱和豉油鸡味道最搭。

记得用豉油拌饭吃哦,保准你一碗接一碗,灌到撑为止,啊哈,又get到一个提高幸福感的秘诀。

贰 38道香港大排档的经典菜

吊烧黑金叉烧、西班牙排骨、豉油黄豆凤爪...香港最经典的菜都有,每道菜都像被豉油注入灵魂,还配豉油煮过的黄豆,不下饭?不可能!

吊烧黑金叉烧

几乎每桌都有吊烧黑金叉烧,用一句话评价:明知道有罪恶感,你见了它还是会忍~不~住!

把西班牙伊比利亚黑猪腌好,再150℃烘烤1小时,淋上秘制“黑金汁”,折腾下来,整个厨房都是这香味。

完全改变了我对叉烧的审美,肥瘦适中才是王道啊!黑金汁把蜜糖和豉油味无缝接合,一个字爽。

说句题外话,2、3个人结伴来推荐点头牌三拼,128元,有香港豉油鸡、黑金叉烧和西班牙排骨,配几碗米饭,性价比不错。

盐焗鸡

连盐焗鸡都和豉油组CP了!这里做法偏传统,但吃法不同,要浇上炸葱油和豉油黄豆一起吃,是长辈喜欢的味道。

椰皇竹荪炖鸡

对我这种椰子鸡重度爱好者来说,椰皇竹荪炖鸡是这里的必点,每天限量60份,想喝要唱趁早.mp3。

除了椰肉、竹荪、鸡,还放了珍珠马蹄和桂圆,又甜又养颜,适合女生。

香港大排档经典小吃

清汤萝卜牛腩~豉油黄豆凤爪~头抽生菜...这下省了一笔高铁票钱啦。

对了,这里不卖饮料,但每桌配一壶荷叶刮油水,水如其名,一杯解油腻。

叁 卖豉油的“奢侈品店”

这家店不大,装修挺花心思的,全店爱马仕同款颜色和LV同款花纹,走进来会以为这里消费很高。

他们还把“豉油摊”搬到店里,如果爱上头抽的味道,可以买同款!还有自制虾抽,炒菜下几滴就很香

用餐提示

① 用餐高峰期可能会排队,注意错峰出行

② 如果一个人去吃,也能点豉油鸡饭/面或双拼,当工作餐不错

③ 店里有贴心的宝宝专用餐,鸡是无骨的哦

④ 虾抽不宜生吃,记得烧热再吃

金戈戈香港豉油鸡

人均

85元

地址

南山区文心五路海岸城一层171铺(Forever21旁)

营业时间

10:00-22:00

广告 | 金戈戈香港豉油鸡

文案 | 神兽

摄影 | 胖虎

导演/剪辑 | 鸡霸

以上为“柠檬美食”原创作品

未经授权转载文章盗用图片

将承担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