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菜,现在便宜卖,常吃能防止记忆力减退,加它炒提鲜补钙

嘿,大家好!我是麦子老妈,一个上班族老妈,喜欢美食、喜欢旅游的我,每天都会更新至少一篇美食内容,喜欢的请关注我吧!欢迎多多的点赞、分享哦!你的支持是我在自媒体创作路上最大的动力!

茼蒿菜,大家都不陌生,它既可以食用又可以用作药材。通常在火锅店,麻辣香锅店经常会看到它,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么多,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做起来也比较方便。特意去葑门买菜,看到茼蒿2.5元一大把,有8两重,在现在这个物价下,它真的属于便宜的绿叶菜了。茼蒿又叫蒿子秆,营养十分丰富,在古代,茼蒿那是宫廷菜肴,所以又叫皇帝菜。

现在正是秋天,正是种茼蒿的好季节,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稳定情绪、降压补脑、润肺补肝、清血化痰及防止记忆力减退等作用。一般在家,每次要涮火锅了,一定记得买把茼蒿回来。也会用蒜蓉清炒,今天还是用蒜蓉炒,只是多加了一把虾皮,虾皮味道鲜美,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平时加点它来炒菜既提鲜又补钙,真是两全其美哦!

《蒜蓉虾皮炒茼蒿》

主料:茼蒿350克、虾皮少许

辅料:调和油少许、盐少许、料酒半勺、蚝油1勺、蒜瓣3个

做法:

1、买回的茼蒿,去除根部老的部分

2、洗净后切成段

3、起油锅爆香蒜末

4、倒入茼蒿翻炒均匀

5、加点虾皮炒匀

6、加了料酒、盐和蚝油炒匀即可

7、出锅装盘

麦妈提醒:我家的虾皮有咸味的,所以盐量一定要掌握好,我的经验是宁少勿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