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和它真是绝配,三天不吃准馋,每次做都不剩,女人冬天吃最好

今天立冬,冬天已经到来了,气温陡然变得冷峻了起来,是不是感觉冷空气把皮肤吹得都变粗糙了不少呢?今天就要给大家带来一道滋补养颜,对女性大有好处的花胶炆冬菇啦~花胶养颜又滋补,绝对是女士恩物.其实花胶并不难做.今次,就参考电视上的食谱,再自己改良版本的冬菇炆花胶!真的自己也忍不住赞自己煮得很好味!香菇和它真是绝配,三天不吃准馋,每次做都不剩,女人冬天吃最好!

花胶炆冬菇

8人分量材料:

优质花胶8大只、厚身冬菇10只

蒸冬菇调味料:

绍兴酒2汤匙、冰糖3汤匙、调味鸡汁2汤匙(或下鸡粉两茶匙)

炆花胶及东菇的调味:

油2汤匙、姜2片、葱段4条、米酒1汤匙、蒸后冬菇水400ML、鸡汤500ML(若炆其间不够汁可再加多点)、蚝油3汤匙、鲍鱼汁3汤匙、调味鸡汁2茶匙(或鸡粉1茶匙)、胡椒粉少许、冰糖少许(最后若不够甜才加,因东菇水已经很甜)、老抽少许(最后用来调颜色用,够色不用加)

做法:

1)花胶不用洗放入蒸炉蒸半小时,之后用水洗净。再浸冰水放雪柜过夜。

2)第二天煲滚水放入花胶,水盖过花胶3吋.盖上煲盖,水滚后熄火焗过夜.之后再洗净,再放冰水浸着放雪柜一晚便可。若怕腥可在炆之前,放滚水加少许米酒,把花胶出水两分钟变可,不用加姜葱出水。

3)冬菇浸水6小时,之后拿出,冬菇水留起.冬菇去碇,洗净.放回冬菇水内,加入冰糖,绍兴酒,鸡汁(或鸡粉),隔水蒸70分钟.(我自己放入炖盅炖了个半钟)备用.

4)开始炆,下油爆香姜葱,下冬菇爆香.加入花胶,加入酒,冬菇水及鸡汤,调味料.盖上炆15-30分钟(视乎花胶淋身程度).其间汤不够可再加.(通常冬菇要比花胶炆长时间一点,但因我的冬菇之前曾炖过,已经有9成淋身,所以可以一齐放.若你没有事前煮过冬菇,请先下冬菇炆20分钟,再加花胶炆.)

5)花胶炆至淋身,调味,调色,加入粟粉水打献即成.你亦可在最后5分钟加入罐头即食鲜饱,再焗十分钟便可.(切记不可煮太久)一个又美味又滋补又好餸饭的冬菇炆花胶,个个也食得赞不绝口啦...比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