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虽然有点贵,但是营养好,增强免疫力又补血!

这个冬天吃得最多的肉类当属于牛肉了,每周都会吃上两三顿,各种做法,牛肉虽然贵是贵了点,但是营养是真的好,更适应于我们的人体,最简单的做法莫过于水煮牛肉了,简单又好吃,今天的这种做法是我家老公最爱吃的一种做法,咋吃也不够,牛肉炖的很烂,咖喱的香气也很浓稠,配上一碗白米饭,拌在一起,真的是眨眼的功夫就干掉了一碗饭。

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所以说牛肉也是非常适合孩子吃的,虽然贵一点(三十多块钱一斤)也要买哦。还有,牛肉中富含铁质。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哦。我家孩子也是超爱这种吃法的。

【咖喱牛肉】

食材:牛腩,土豆,胡萝卜,洋葱,香叶,料酒 ,咖哩, 食盐,食用油。

制作步骤:

1、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冷水入锅,倒入少量的料酒 ,姜片煮至变色捞出用温水洗净,待用。

2、把牛肉放入炖锅内,加入没过食材的热水,放一片香叶,半个洋葱,三片生姜,一勺料酒,大火煮开,改中火炖30-40分钟。

3、炖牛肉时候,把土豆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 胡萝卜也洗净切成小块。

4、热锅放少量的食用油,倒入土豆,胡萝卜翻炒于表面变软,炒过之后更香,不炒也行。

5、把炖牛肉用到的洋葱,香叶,生姜捞出弃用,倒入炒好的土豆,胡萝卜,放半勺盐一起炖至土豆可以用筷子戳穿就可以了。

6、放入100g的咖哩块,煮至咖哩块融化,再煮两分钟就可以了。这里说一下,我咖哩放得比较多,要是喜欢汤汁多一点的, 放一半就行了或者多放点水哦。

来,赶紧的装上一碗米饭开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