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立冬进补大部分人都补错了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

冬日里的暖阳

还记得小时候盼望立冬就像盼望过年一样,每到立冬,妈妈都会买些牛肉回来,放红枣、姜糖一起炖,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味道都要流口水。长大了才知道,原来立冬进补是为了度严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冬季常见疾病的爆发。

但是,小编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上了年纪的长辈们,千万不可盲目进补,因为中老年人是不可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免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但是可以吃一些炖母鸡、精肉、蹄筋,并经常饮用牛奶、豆浆,这些对血脂影响都不大,还可增强体质。

香丹清提醒各位还得要注意的是进补时,要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最好先做引补,一般来说,可先选用炖牛肉红枣、花生仁加红糖,亦可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来吃,以调整脾胃功能。冬季喝热粥也是养生的一个好选择。

好了,了解完立冬进补食品,香丹清给你一份日常的养生方法。

冬季,日常养生方法

1. 晒太阳补钙

冬季中老年人容易出现腰腿痛和关节痛,减痛法之一就是补钙。冬天补钙最便宜又安全的办法是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能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流失。

2. 精神调养要静

冬三月要顺应”避藏“的特点,所以立冬时节要使阳气潜藏于体内,切勿情志失调,以免诱发疾病。

3. 静中有动,疏通经络

虽说冬季需要静养,但过度的安静对健康不利,可以适量进行一些运动锻炼,如站桩、跳绳、保健操等,可以疏通人体经络,增强防病、抗病的人体潜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