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米糕好吃,比发糕简单,甜糯爽口不上火!

悄然已步入11月,眼看着香飘四溢的桂花即将凋零,美食君决心要把它的香味留下~

桂花极易变质,且采摘晾晒过程比较繁琐,可相比外面购买的要干净卫生。它不仅可以泡茶,还能熬糖,做糕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趁着阳光正好,采摘,择洗,晾晒,一气呵成!美食君还马不停蹄地加制了一份桂花松糕,香甜软糯,还掺杂着淡淡幽香,咬一口便能看到红豆沙,甜甜的,粉粉的。

沏上一壶茶,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懒懒地享受下午茶时光!

桂 花 松 糕

干桂花/糯米粉110g

粳米粉150g/糖30~40g

红豆沙/凉白开100g/油

1. 将糯米粉,粳米粉和糖混合筛入大碗中。

2. 边加凉白开边拌匀,再加入少许油(或融化的猪油),搅拌呈颗粒状。再继续用筛筛回粉末状。

3. 加入适量干桂花并搅拌均匀,即为松糕粉。

4. 在模具里垫上硅油纸,先撒入一层松糕粉,加入红豆沙。

5. 覆盖一层松糕粉,用勺子轻轻将表面铺平(切记不是按压)。

6. 表面在撒上少许干桂花。

7. 待锅中水开后放入,蒸25~30分钟,关火焖3分钟即可揭盖。

刚出锅的桂花松糕,暖暖的,趁热吃口感最佳,表面再撒上些许干桂花,瞬间秋意拂面!

嗜甜的小伙伴,可以挤上香甜的蜂蜜,一口糕点一口茶,相得益彰,嘴上生花,这才是讲究怪的吃法!

1. 桂花处理 —— 桂花需要筛检后,加入淡盐水浸泡杀菌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晾晒。晒干后保存在密封干燥的罐子里,随取随用。嫌麻烦的话,只能选择直接网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