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牛肉怎么炒不易变老?独家秘方分享给你洋葱炒牛肉

立冬既将到来,超凶的冷空气在路上,你准备好了吗?

牛肉含有丰富的 蛋白质 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提高免疫力力、补铁补血、抗衰老,想留住青春就吃它。

在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一周里可尝试一次,也不会造成口袋负担太重。

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减肥人士还是可以饱口福的。

如何挑选牛肉?新鲜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鲜肉的脂肪洁白或淡黄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泽,变质肉脂肪呈绿色,好食材是料理是否成功的重点。

牛肉纹理比猪肉粗些,所以牛肉应横切,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这也是在家炒的牛肉为何没有餐厅炒的嫩原因之一。

再来谈谈热锅冷油,家庭里要吃的健康,还要维护料理人的肺,最好挑个好的不粘锅(别喷,不是来卖锅,真心建议)厚底锅子聚热效果好,不粘锅对初学来说不会粘锅,料理起来不用手忙脚乱,当然菜就烧的好.

餐厅大厨的快火炒,人家大厨练可是过的真功夫,加上功率大的排油烟机,在家没这些软硬件一样能炒出嫩牛肉来。锅子里轻轻放下牛肉,用筷子拨开,不急不急,这是热锅冷油做法,不会“金花四溅”吓到你,见牛肉变色,立马取出,没熟呀!玩美,我知道没熟,此时若已熟了,牛肉就会变老,当然是没熟就对了,接着往下看,别急,没有坦克挡住。

零基础炒出的牛肉也不会涨水,洋葱甜,牛肉嫩,再来转一转黑椒碎提提味,只怕米饭不够来搭配。

*****

〔材料〕

牛肉(可选黄瓜条或牛上排肉)、洋葱。

〔做法〕新鲜牛肉切条(大约0.5公分厚条)先用吸水纸吸去水分(这点很重要,好不好吃,入不入味全在这里),用生抽、糖、胡椒粉、料酒、淀粉抓腌,最后封油(别担心油太多,可以在滑炒时扣去用油量),入冰箱冰半小时。洋葱也是横切。重点来了,热锅冷油步骤时刻,牛肉有封油,直接下锅就行,注意火力保持中小火。见牛肉渐渐变白,就得取出成!千万别眷恋锅里的温度,霸着不起来,后果会很严重“变老”利用滑牛肉的底油来炒香洋葱。想吃脆口洋葱,可以早一点放牛肉进来,如果不喜欢洋葱的腥呛味,可以多炒一会儿,待洋葱变软再下牛肉与蚝油翻炒。洋葱炒软吃来有点甜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