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壳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服用枳壳要注意什么?

枳壳是我们大家不陌生的了,这是非常好的一种中药材了,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健康,枳壳味苦酸,性微寒,属理气药范畴。功效与枳实相近似。但枳实主入脾胃,枳壳主入脾肺。机壳力缓,偏于理气消胀。枳实力强,偏于破气消积。枳实破降下行之力强,枳壳开胸宽肠之力强。枳壳配桔梗,可宽胸消胀,配槟榔,可使胸中结逆之气下行,配荆芥、防风、红花、赤芍,能治遍身肌肤麻庠,不过在服用枳壳的时候也会出现一定的副作用了,下面介绍下枳壳的使用情况吧。

枳壳是非常好的一种中药材了,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健康,但是在服用枳壳的时候也需要我们注意,是存在一定禁忌的了,这是由于枳壳有一定的毒性,不过不是很大,在安全剂量下使用,一般不会出现不良的反应,但是如果注射的剂量增加不少,会出现死亡的情况,所以还一定要注意枳壳的副作用,务必保证在安全的剂量下使用,不能随意加大了剂量。

不过总得来说我们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了,由于枳壳的副作用并不大,但是对身体较为虚弱的人而言,使用还需格外注意。对于脾胃虚弱的病人,还有孕妇、儿童还是需要慎重服用的。肺气虚弱,脾胃也比较虚弱的人,剂量是不要用,所以是我们大家不能错过的了哦。

可以发现枳壳性微寒,是一种具有广泛药用价值的中药,具有多方面的功效和作用。但是由于枳壳性寒,因此我们服用枳壳的量太多了,那么就容易出现受寒的情况,所以需要我们小心才行,而且枳壳能治疗胃部消化不良的情况,能改善胃胀等。对于拉肚子,还有脱肛,还有子宫脱垂等,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功效。

枳壳的副作用尽管有,但是如果用对了,其发挥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枳壳可以和黄芪、鲫鱼搭配起来做成美味,可以治疗微笑吹,能让恶心、呕吐、便秘等。枳壳是一种很好的中药,可根据身体的状况合理选择使用,所以是需要我们大家合理的去服用的,这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强的了。

可以发现我们选择服用枳壳是非常好的,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的健康了,但是在服用枳壳的时候也要注意,是会存在一定副作用的了,这是我们平时需要小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