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冬天家家户户必备这种食材,多种吃法也是百吃不厌

有一首歌唱到"翠花上酸菜",酸菜炖白肉、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这是东北三大炖菜。每个东北人记忆里家乡的味道中,都有一股酸菜的浓香,东北冬天家家户户必备这种食材,一棵棵看似平淡无奇的大酸菜,润泽一代代东北人的肠胃,变换多种吃法也是百吃不厌。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里面的故事告诉全中国的人民:俺们东北最硬的菜是“酸菜”,提起东北菜,几乎每个非东北人都会立刻想到“猪肉炖粉条、白肉酸菜血肠、小鸡炖蘑菇“,其实我们沈阳还有很多地方美味呢!以后小编慢慢介绍给大家。今天小编汇集多种酸菜的做法,保证让你流口水。

酸菜在东北人心目中的地位那可是相当高了,堪比四川人对火锅,陕西人对面条,山东人对煎饼,广东人对早茶,但是腌制酸菜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要看白菜品种、腌制气温、盐分等等要素。为什么要吃白肉血肠酸菜呢,白肉香气扑鼻,满族人认为白肉是酸菜火锅的灵魂,它叫做香肉,也叫大肉,可见地位之尊贵。

都说酸菜白肉血肠好吃,很多朋友认为酸菜拆骨肉加上血肠最好吃!其实冻豆腐也是东北菜里的硬通货,炖菜里几乎都可以加它,冻豆腐配酸菜尤其味美,趁热吃时,里面的汁烫得嘴直呵呵,整个人就暖暖和和啦!您知道吗?东北冬天就在外面冻着大豆腐的。

酸菜火锅是最经典的吃法:白肉酸菜海鲜火锅,一个海鲜锅底,里面厚厚的酸菜,外面铺满各种鲜活的蚬子、蛏子、螃蟹、大虾。别提多美味了

酸菜火锅光是锅底就能吃饱饱的。但是一定要下羊肉,这样才能让酸菜充分吸收油脂,只吃肉不长肉。

地桌烤肉一定要吃酸菜,泥炉烤肉煎酸菜风靡了整个沈阳,酸菜不仅是东北人旧时候冬季植物食品的主要来源,搭配各种烤肉、煎肉都很配, 调节肠胃的食疗佳品。

如果吃煎牛肉必须配酸菜,另外烤五花肉也离不开酸酸的泡菜,在吸收了烤肉的油脂味道变得特浓郁,解油腻。

酸菜还可以炒酸菜粉,东北酸菜是大白菜做的,炒酸菜粉也要多放油,这样才能更香。

酸菜水饺或是酸菜蒸饺,酸菜与各种肉肉都很搭配啊,若是里面放点粉条,包上几个蒸饺或是蒸包子,别提多香啦!

老人常说: 酸菜是越炖越香,不管是贵富贫庸,一锅炖酸菜就代表东北人的豪情。您最喜欢哪一种吃法?

图文原创,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