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投毒|凭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感觉山东人冬日的暖

天气渐渐变冷,总会让人感觉无力,如果再逢阴雨天气,更是让人心情不爽。那,不如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美食解忧呀。今晚的深夜投毒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冒着热气的山东驱寒美食,帮助你在这个饥肠辘辘的夜晚里“想入非非”。

首先肯定是面啦,作为山东大汉,对于面食的喜爱已经到了骨子里。

有色黄丝细,犹如金丝,软硬适度,清香可口的景芝金丝面,也有操作技艺复杂,细如龙须,柔滑鲜美、细如银丝的福山大面,

还有做工考究、味道鲜美,宴会中必上的压轴主食蓬莱小面,更有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做成的老济南炸酱面,还有入口柔韧爽滑、海鲜味突出,色泽艳丽的海鲜卤面等等。

热气腾腾的面条美食,让人看着就暖心,吃一口更暖胃,许多人寒冷的日子里更好这一口。

说完了面条,再来说说羊汤吧。

在咱山东,羊汤是山东大汉们的最爱,约起两三好友,羊汤馆里走一走!而且咱单县羊肉汤可是全国有名,肉汤呈白色乳状,肥的油泛脂溢,瘦的白中透红,肚丝汤健胃壮体,而且这道羊汤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道药膳。没想到吧?

其实,在山东很多地方都有喝羊汤的习惯,而且口味各具特色,就比方说临朐全羊,最主要的材料就是沂蒙的黑山羊,肉质上乘,汤品鲜美,是不少人的最爱。

还有枣庄道北羊汤、青州庙子全羊汤、滕州羊汤、莱芜羊汤等等各地羊汤都十分具有特色,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一碗冒着热气的羊汤可以帮助你温暖的像个小太阳。

说完了羊肉就是牛肉美食了,看过《水浒传》的人都应该熟悉,一些好汉平时吃饭的时候就喜欢大喊一声:小二,来二斤牛肉,筛一壶好酒!

尽管是书中介绍,但牛肉对于抵御寒冷确实有不错效果,中医中介绍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在这里介绍一下曹县烧牛肉,以体格健壮,年龄十三四岁的鲁西南大黄牛为原料,制作完成后具有肉质鲜嫩、香味浓郁、熟而不散的优点,无论是单吃还是入菜食用都香味纯正。

再有就是一些地方做的炖牛肉,香气四溢,最简单的配料可以达到最极致的美味,

如果能配上一口山东大包子,更是绝对暖胃,其实对于牛肉来讲,千万种做法都说不尽,最主要的是你是否想吃这一口了。

最后呢,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是有陪伴你的人一起吃才是最重要的啦,用最近很喜欢的几句网络流行语作为结尾吧。

和那些热气腾腾的朋友在一起玩吧

和他们一起大吃大喝,大嚼大笑

拉拉扯扯,打打闹闹

他们像一个一个小太阳

奋力把你从孤独里拽出来

如无其事地拥着你往前走去

他们让你在日常的冷寂里感觉到过节的暖

你不敢说谢谢

但你知道人生花团锦簇

某一刻终于和自己有关

(齐鲁壹点出品 校长/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