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切开吃不完怎么保存?教你两个小妙招,很实用半个月都不会坏

南瓜大家都不陌生,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C以及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还能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很适合胃病患者食用。食用盿法多种多样,可以做成南瓜饭、南瓜汤、南瓜粥、南瓜饼等,但是有一点就是,南瓜切开后如果一次吃不完,那么剩下的部分很容易坏掉,该如何保存呢?下面教大家两招,保存半个月都不会坏,天天都能吃到新鲜南瓜。

方法一:

南瓜切开后,先将里面的南瓜籽清理掉。

然后准备一张干净的餐巾纸,贴在南瓜的切面上。

接着再用保鲜膜包起来,这样放到冰箱里保存,半个月都不会坏。

这是因为纸巾吸收了南瓜的汁液,可以使南瓜的切面部位保持干燥,起到了防腐的作用,保鲜膜隔离了空气,可以阻止南瓜氧化变质。

方法二:

我们需要用到的物料是:食用盐。

在南瓜的切面处均匀的涂抹一层食盐。

然后再用保鲜膜包裹起来,这样子放在冰箱里保存,一个星期都不会坏。

以上就是两种保存南瓜的小妙招,不会浪费食物,还能随时吃到新鲜的南瓜,赶紧试试吧。

每天学两招,生活乐更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