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用了50年的秘方,做酒槽的配方和步骤详细讲解,香飘十米!

不知道你们喝过酒糟吗?以前的时候,每条大街小巷都会有小商贩推一个车卖酒糟。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会买一点酒糟来喝,它不仅对身体没有坏处,反而是很香甜,对身体有一些好处的,因为它没有太多的酒精,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现在卖酒糟的人已经很少了,于是就有一些人自己在家里做酒糟。

我的奶奶就是自己做酒糟做了五十年。她做出的酒糟很香很好喝。有一天她在做酒糟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学,奶奶把她的秘方都教给了我。我今天把制作酒糟的配方和详细的步骤教给大家,一起在家里做吧。十米之外都可以闻到香味。首先咱们要准备糯米,因为糯米做出来的酒糟会更好,更香甜。把准备好的糯米在冷水中浸泡十个小时,水一定要多,因为糯米泡的时间长了会吸水,所以尽量把水放多一些。泡十个小时之后,糯米就会变得很软,用咱们的手指就可以把米捏碎。泡好之后把糯米放在锅上蒸,蒸的时候在米的中间,挖几个小洞,这样是为了方便上汽。这样蒸出来就不会有生米了。

等到水开了之后,把火调成大火,蒸出来的米就会有嚼劲。蒸好之后我们把火关掉揭开盖子,把米放凉之后,我们再把蒸好的糯米拿出来放在另一个干净的盆中,在上面淋一些冷水。在淋冷水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搅拌,然后撒上一些酒曲。撒完酒曲之后再在另一个准备酿酒糟的盆中底部撒一些酒曲,把撒好酒曲的糯米放在盆中铺平,在中间挖一个小洞,在糯米的表面也淋一些酒曲。

做好之后,我们在这个盆子上面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把盖子盖好,放在温暖的地方,一定要放在比较有温度的地方,放上一两天之后就会出现酒味 三五天之后酒糟就酿好了。在酿制的过程中一定要放在屋比较有温度的地方,如果家里比较冷的话,可以在盆子上面盖上一些不穿的旧衣服,用来保温,这样可以快速发酵。酿好之后我们可以分小份儿储存,吃的时候直接拿一小份儿就会很方便。酿好的酒糟真的是香甜可口。这可是奶奶用了50年的秘方,今天我把酒糟的配方和步骤详细的讲解出来,你们赶紧回家做,在十米之外都可以闻到香味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