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不能吃红薯?医生给了句大实话!

红薯富含营养,包括淀粉,膳食纤维素,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又以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多。红薯中还含有较多的赖氨酸。红薯还有抗癌、保护脑血管、糖尿病的功效。《本草纲目》写到"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可见自古代就将红薯视为良药。

高血压能不能吃红薯?

从它的含有成分来看,它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同时红薯它还是一种粗纤维食物,它可以促进肠蠕动,增加肠道的活性,治疗习惯性便秘,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作用,红薯有这么多的优点,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完全可以进食的,在进食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因为好吃一次就吃的很多而引起不适。

另外需要掌握的一个逻辑是,任何疾病的治疗基础都是营养均衡,没有哪种食物不能吃,同样也没有哪种食物神奇到多吃点血压就降下来了。

高血压患者的总体饮食建议是:

1、控制总能量,所以建议每顿细嚼慢咽吃到7分饱。

2、每天蔬菜的量吃到300~500克,深色蔬菜占到一半。下面图中菜是200克,供参考。

3、保证每天喝1~2包牛奶,其中的钙对控血压有帮助。

4、脂肪供能比控制在20%~30%,记得少吃肥肉,烹调油少放点,因为中国老百姓普遍吃多了,如果吃完菜盘子里的油像下图一样,那就说明油多了,星星点点的油才刚好。

5、烹调少放盐,少吃腌制食品,各种调味料也都是盐的集中营,应该小心,比如酱油、蚝油、醋和各种酱。另外也要小心一些隐性盐,比如挂面也含不少盐。

6、尽量不喝酒,无可奈何要喝时白酒1两或啤酒1瓶或红酒250毫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