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5种日本料理的正确吃法

熟悉日本料理的朋友可能有所了解,日本料理第一大讲究便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很多人对日本料理的第一印象就是日本人吃东西讲究“仪式感”,他们认为掌握了正确的吃法后会让人有料理变得比以前更加美味。

这篇阿杏精心挑选了最常见几种日本料理的吃法和注意事项,解决当你面对一桌日本料理拿起了筷子,却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的尴尬感吧~寿司

阿杏最爱的寿司料理,肯定非寿司莫属了。日本寿司店的形式分为回转寿司和非回转寿司。

寿司是用生鲜的鱼片包裹着一小团醋饭,小小的一个方便食用,本地人大多数是蘸酱油和芥末吃。量的多少也是由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寿司里的辣味是来源于芥末,日本人很爱辣中带点刺鼻的芥末的口感。再加上酱油的醇厚感。

但是要记得,在蘸芥末酱油时,一定要把鱼从鱼的切口处浸泡在酱油里,如果把白米直接放进酱油里会使你无法享用到鱼食材本身的味道。

理论上来说寿司推荐先从味道清淡的白肉开始吃,之后依次是赤身、贝类再到军舰,最后以味增汤收尾。纳豆

日本料理中,“纳豆”作为一名备受争议的选手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就像人们对于榴莲一样,喜欢和讨厌,两极化非常明显。

但其实“纳豆”是日本家庭的早餐中会高几率出现的健康食品。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成为日本不同年龄段都喜爱的食物。

由大豆发酵后制成的纳豆,通常是装在发泡胶制成的白色小盒子的状态下销售的,按个人喜好加入随包搭配的调味汁或芥末,再用筷子搅拌均匀,为了使其产生出光滑的口感,可以按个人喜好决定搅拌程度。

最后再把搅拌好的纳豆盖在热腾腾的米饭上就算完成了。纳豆虽然相貌平平,但营养价值却不可小视。如果有机会的话,请各位也试着挑战一下纳豆吧~说不定会从嫌弃到无可自拔的爱上

烧鸟

烧鸟”不是吃鸟肉的意思,烧相当于中文的“烤“,而鸟指的是“鸡”,所以烧鸟=烤鸡肉串。

日本料理中对鸡的理解尤为透彻,鸡身上的部位也被归纳地非常详细,而日式“烧鸟”也因其独具特色的口感,聚集了相当大一部分人气,工作结束后能吃到啤酒配烤串,让许多上班族在入口的那一瞬间忍不住直呼“太幸福了”

传统的日式“烧鸟”,分为“咸味”和“酱味”两种口味。内脏类的部位由于其本身的味道比较浓郁,一般和“酱味”的搭配更好,但如果是单纯想要享受食材本来的味道的话,选择“咸味”的人比较多一些

烤好的肉串不建议从竹签剔下来单独吃,所以请爽快地拿起竹签直接感受美味。

吃完之后的竹签请统一收纳在店家在每张桌子上的回收容器里面就可以了。天妇罗

把肉、鱼和蔬菜等食材放入由小麦粉和鸡蛋融成的地衣里,用油炸出来的料理便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天妇罗了。

吃天妇罗的时候,一般搭配由汤、酱油、味淋制成的调味料“天つゆ”,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在里面放入白萝卜泥或生姜泥。把甜味和风味等煮开后制作的“天つゆ”,蘸着蘸汁吃。

天妇罗也是一道很讲究实用顺序的菜肴。如果端到你面前来的是一盘拼盘,那么推荐先从味道比较清淡的蔬菜和虾开始吃起,然后再慢慢地吃海鳗鱼这类味道稍微浓厚一点的食材。日本拉面

中华料理中关于面条的种类也五花八门,而日本料理中永远绕不开的面食,便是“拉面”。

日本拉面被称为“国民食”是一点也不夸张。

在来日本的海外旅游者中,第一件事便是迫不及待想要尝试日式拉面的人也不胜其数。

在日本,吃面条的时候要发出用力吸面条声音,是由来已久的习惯。一说是一边吸一边吃面的吃法,能让汤底和面的调和更好更香;而用筷子夹起面条咬着吃的话,就让面与汤被分离开了。

很多海外来的旅行者并不习惯这样的吃法,其实并不需要勉强或一味模仿,只需要大口豪爽地食用,就能让店家感知到你对这碗面的满意程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