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不是很受欢迎,用来包饺子超香,比白菜便宜,比韭菜还香嫩

这菜不是很受欢迎,用来包饺子超香,比白菜便宜,比韭菜还香嫩

​我一直以为世界上再好吃的东西都没有饺子好吃,从小便喜欢吃饺子,它的味道的确很不一般。因为从小喜欢吃它,自然也是尝试过很多口味的饺子,毕竟饺子的做法很多,像什么猪肉白菜馅,韭菜鸡蛋馅的,味道都很不错,当然它们都是很常见的一些,食材也很容易买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油麦菜饺子,记忆里我小时候吃过一次这油麦菜饺子,它吃起来算是比其它的口味更加有风味,吃过后便让人觉得难忘,而制作这道美味只需要油麦菜和猪肉,便可轻松完成。说起这油麦菜,虽然它的营养价值高,但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它,很不是很受欢迎,但是将它做成一道美味的饺子,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比韭菜还要香,而且它的价格比白菜还要便宜好吃,算是一种很特殊的菜肴了。既然说起这油麦菜饺子这样好吃,那么你会做吗?

一、食材准备

油麦菜、猪肉、面粉、盐、料酒、酱油、鸡蛋、香葱

二、制作方法

1、准备好油麦菜,油麦菜的价格很便宜,轻轻松松就能买到,当然在挑选时,还要注意是否是最鲜嫩的,老掉的油麦菜口感不好,做出来的饺子会不鲜。将油麦菜清洗干净后,切成细末,不需要焯水,这样会更容易保持菜本身的清香。

2、接着便来处理猪肉。猪肉切成小块,剁成细末,备用。包饺子最适合的猪肉便是这肥瘦相间的,不仅会给馅料增加口感,猪肉本身吃起来也会更有嚼劲。

3、接着准备一个大盘,放入切好的油麦菜和剁好的猪肉馅料,加入料酒,酱油,盐,鸡蛋,朝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然后再把葱切碎后放入盘中一起搅拌。此时的饺子馅已经变得柔亮而又光泽,看起来特别的舒服。

4、和好了馅料就是擀面皮了。准备好面粉,加入和好的盐水慢慢的加入面粉中,不断揉搓直到形成一个圆滑的面团,再将它分成一个个小剂子后,用擀面杖将它们擀成若干个中间厚两边薄的面皮,将所有饺子包好后备用。

5、下锅煮啦。准备一个锅子,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饺子,再次煮开后放入清水,反复三次,这样煮出来的饺子会更加的好吃,在煮饺子时还要注意用勺子搅拌,防止粘锅。

6、煮好后就可出锅啦。快来试试这样的饺子味道怎样吧。

看似不起眼的食材,把它做成一道饺子,没想到会这样的好吃,吃起来比韭菜还要香,看完之后,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尝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