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名菜你知道哪些,吃过几道?

哈哈,东北的兄弟们看过来哈,上班时间表看,流哈喇子就就不好了

凉拌菜

大棒骨:看颜色基本上可以想象它的味道 请止住口水! 好的酱骨棒味入骨髓 ,在东北,规模大的酱骨头店可以达到几千平米,仍然顾客盈门,你说好吃不好吃.

地三鲜: 这是一道家常菜,也是东北菜里"压菜谱"的角色,土豆\茄子\青椒 溜炒而成,口感还是不错的,属于朴实型的菜品,就像一个规规矩矩的好男人一样,味道和特点都不够张扬,.喜欢的人会觉得好吃,但不会给大多数食者带来惊艳的感觉.

拔丝地瓜:别忘了吃的时候,旁边放一碗凉水沾一下,这样既不烫嘴,又外边酥脆,里边软嫩! 虽然不美丽但优雅!虽然不漂亮...介个容易做的很,把地瓜块用油煎熟,捞出.把白糖溶化成糖浆,浇到地瓜上就行了. 完了,你这么一说,人家没戏了。

大馅饺子 "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这是我小时侯在东北常听的民谚,东北做饺子的高手可以让皮薄得可以看见里面的馅,而且咬一口会流到嘴里香香的馅汁儿,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东北的饺子馆特别多,放眼全国,以主食的名字命名的饭店好象也在面馆之上属饺子店最有名了.

锅包肉 以前东北家庭的年菜 ,那时候肉少 这个菜实惠得让孩子们留连往返,因为是炸的,他们可以用手抓着吃

溜肉段: 好多东北的馆子把这道菜叫樱桃肉,里面需要放点醋和番茄汁,纯粹的里脊肉挂煳炸了再溜,所以外软里脆,有点像性格刚烈外表柔顺的女孩子,表里不一,但是喜欢的会觉得更有滋味.

猪肉炖粉条:提起俺们东北就会想到这道菜,五花肉配上东北特产的宽粉条子,擦下口水先。

韭菜盒子 为什么东北人的主食偏爱带馅的,没人详细考证过,据在下臆断,还是当初民间生活困窘,放在面里一点鸡蛋青菜就着吃,就觉得是人间美味了,不过这是个"季节性主食",春天最好吃,因为那时侯韭菜的味道最好,吃这鲜,到夏天有臭韭菜之说,韭菜盒子也连带着受了恶名的牵连,变得灰头土脸的,不招人带劲.

皮冻 土豆淀粉做的 蘸着蒜酱吃,入口的感觉滑滑溜溜,清凉一片,其实皮冻里面已经含着作料,没办法,东北人口重.北方有冰,是冻成的,皮冻的含义是不是这样"望物生意"而来不得而知.经典凉菜.

你喜欢哪道菜,全吃过你就是个纯正东北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