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这样煮,爽滑筋道超美味,好吃到舔盘子!

面条是常见的一种主食,但是为什么外面做的面条那么好吃,而自己在家做的却索然无味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煮面小诀窍,在家也能煮出香喷喷超馋人的面条。

选好下锅时机

很多人煮面时,都等水完全沸腾后才下锅开始煮,其实这样容易导致面条受热不均匀,面条表面容易糊化而粘连,煮出的面一点都不筋道。

其实应该等水热至刚刚开始冒气泡,此时将面下锅,并顺时针搅动面条,面条很快便能煮好。

这样煮出的面又弹又Q,口感极好,掌握好下面的时机,就能让面条好吃10倍。

煮面加点凉水

自己在家煮面时,通常将面扔进锅里,发现面汤越煮越浑浊,有很多浮起的白泡。很多人都只是将锅盖揭开搅拌几下让白泡沉下去。煮面时加点冷水,能更好保持面条的口感。

煮面时加点油

为什么自己在家煮面又干又坨,而面馆里的面却根根筋道呢?其实就在于放油,面馆的煮面的汤水多含重油,高汤里也含有大量油脂,面条自然更加软滑。

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面时,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适量调入一些橄榄油或菜油,不仅煮出的面条不粘锅,而且更美味。

煮面时加点配菜

许多人吃面经常是面条多,配菜少,营养很难达到平衡。为了营养均衡,煮面时可以加点下面的配菜。

虾米

据科学研究表明,虾皮有镇静作用,常吃虾米还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疾病。

虾米中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煮面时撒把虾米,可以帮助预防因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症。

茴香

茴香不仅能让面条变得更加鲜美,同时还能促进消化。

茴香中含有茴香油,这种物质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行气的作用。茴香还具有镇静止痛作用,可缓解胃痉挛、脾胃气滞等症状。

鸡蛋

如果在面里加个鸡蛋,面条的营养会大大提升。

学会这几招,你也能做出爽滑筋道的面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