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促发展——我院药学部与心内科开展交流合作

2018年11月7日,药学部郭美华在心内科与药学部的交流会上汇报了人血浆中变肾上腺素(MN)、去甲变肾上腺素(NMN)及3-甲氧酪胺(3-MT)含量测定方法研究结果。

血浆中MN和NMN能稳定且直接的反映嗜铬瘤细胞状态,具有高特异性和敏感性,是嗜铬细胞瘤诊治指导原则中推荐的标志物。3-MT被认为是识别嗜铬细胞瘤有无转移的重要标志。

我院药学部利用液质联用分析平台结合固相萃取技术及亲水色谱技术开发了LC-MS/MS法快速测定血浆中MN、NMN及3-MT的含量,该方法具有较高的灵敏度与准确度,定量限为10pg/mL,属于痕量检测,达到了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听了汇报,我院心内科尹主任等心内科专家与药学部同事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会后,尹主任一行参观了药学部实验室,对药学部科研平台的先进性给予了由衷的赞赏。本次交流为两个学科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交流人:郭美华

编辑:鲁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