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时出现3个异常,是肠癌来袭的“信号”,一定不要忽视!

肠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在最近几年,肠癌发病率在我国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如何预防肠癌,及早发现肠癌,则成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

上厕所时出现3个异常,是肠癌来袭的“信号”,一定不要忽视!

1、上厕所次数频繁

关于大便频率,正常的是每天一次,也有的人是每天2-3次或者是2-3天一次,这都算是正常现象。

但如果出现上厕所的次数突然改变或变得频繁,甚至每天出现了3-4次或更多的情况,这时应该考虑是否是肠道的问题了。

2、大便性状发生改变

正常的大便是不干不稀,圆柱条状的。如果大便突然不成形,而且还夹杂有血或是脓,应考虑是肠道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肠癌的发展周期都是由大便不成形,到大便次数多,到粘液大便,到肠息肉,再肠内腺瘤,最终演化成癌症。

若经常发生大便不成形的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3、便血

便血原因主要为大便与肿瘤表面摩擦所致。

随着肿瘤不断生长,肿瘤出现坏死、溃疡而且分泌物增多,便血量增大,血呈鲜红色,当血液在肠道内存留时间较长时即为暗红色,多与粪便相混,有时还会出现粘液脓血便。

如果经常出现便血的情况,一定不要忽视,今早去医院检查。

肠癌的“心上人”,都喜欢吃这三类食物!

1、辛辣刺激食物

麻辣烫、火锅、酸辣粉,这些食物想想会流口水。

辛辣的食物独特的口感,容易给予食用者刺激的感觉,很多人都非常爱吃。

但是,长期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会严重扰乱了肠道的平衡。

同时,很多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一些麻辣烫的汤底会反复使用,也会导致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的产生,这也是引发肠癌的一个常见因素。

2、高脂肪类食物

一个人食用越多的动物脂肪,就越溶解和吸收致癌物质,从而就会导致肠癌的发生率增大。

当人体在消化高脂肪食物时,肠道细菌分解多余的胆汁,容易产生有致癌作用物质,引发肠黏膜发生癌变。

3、烧烤

烧烤属于明火高温烤制的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很容易产生苯并芘、杂环胺等“致癌物质”。

如果长期食用,很有可能会诱发肠癌的发生,所以要想吃烧烤,最好选用微波烤制或加一层锡纸更为妥当。

预防肠癌,养肠道,谨记:“三多”、“三少”

“三多”

1、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应吃400~800克果蔬,长期坚持,有持续防癌的作用。

多吃苹果:苹果中的纤维素可以让这些粪便变得柔软,可以促使其尽快地排出体外。减少肠道的危害,继而可以预防肠癌的发生。

多吃火龙果:火龙果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对于预防便秘大肠癌有很好的功效。

多吃土豆:土豆含淀粉和钾的成分比较丰富,对维持肠道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大便的畅通,起到防治结肠癌的作用。

2、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助消化,从而起到预防肠癌的效果。

平时在生活中喝水时,最好放入一些玉兰根茶,即能改善肠道,缓解便秘,同时,也可以调节血脂和尿酸

玉兰根,亦称为欧洲菊苣或法国苣荬菜,在日本又称为“苦白菜”。是药食同源植物,具有清肝利胆、健胃消食、利尿消肿之功效。

玉兰根之所以可以起到预防肠癌的作用,是因为它富含一种物质——菊粉。

菊粉被称为“益生素”,是双歧杆菌的增殖因子,它不被胃肠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进入大肠优先被乳酸杆菌利用,产生醋酸盐和乳酸盐,降低了大肠的pH值,从而增加肠道有益菌数量,抑制了有害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内菌群环境。

将玉兰根洗净切段烘焙制成玉兰根茶饮用,可有效缓解便秘,预防肠癌的发生。

3、多运动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子,如果出现久坐情况,那要注意的肠道健康了。长期久坐会减慢肠道蠕动,增加肠道负担,造成损害。

研究发现,经常锻炼可以显著降低肠癌危险。每天运动30分钟就可以使容易癌变的肠道息肉减少三分之一。

“三少”

1、少喝酒、酗酒

男性一天也不应超过两杯,女性一天不应超过一杯。

2、少吃盐

少吃腌制食物,盐的每日消耗量应少于6克。

3、少吃盒饭

绝大部分经常吃盒饭的人,都会出现便秘、消化不良、痔疮等肠胃疾病。盒饭内食物也普遍是高油高盐食物,都不利于肠胃的健康。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