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个煮熟的苹果,7天后身体发生这些变化,很多人不知道!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我们都会洗洗就生吃了。但是你知道吗?煮熟的苹果比生吃苹果的功效翻倍。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因为苹果加热后,味道依旧酸甜可口,并且别有风味。研究有发现,熟吃的苹果所含的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这些物质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人体内血浆胆固醇升高。苹果含有很丰富的果胶,生吃苹果时果胶和膳食纤维一起是通便能手,而煮过的苹果果胶会变成神奇的收敛、止泻能手,还有吸收毒素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常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现在很多人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快餐,这些食物没有营养,还会提高胆固醇的含量,这时您不妨多吃些苹果,尤其是煮熟的苹果,效果更佳。快来每天吃一个煮熟的苹果吧。

治腹泻: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鞣酸是肠道收敛剂,它能减少肠道分泌而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而果胶则是个“两面派”,未经加热的生果胶有软化大便缓解便秘的作用,煮过的果胶却摇身一变,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膳食纤维又起到通便作用。鞣酸在果肉及果皮内均含有,果皮中含量更丰富,而果胶含在果肉内,近皮处丰富,将苹果煮熟后对半切开,会发现近皮处有一层浅黄色的物质,就是果胶。因此,在吃煮熟的苹果时,最好连皮一起吃,这样治疗腹泻的效果会好些。快来每天吃一个煮熟的苹果吧。

降血压: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因此,常吃煮熟的苹果比生吃苹果效果更佳。快来每天吃一个煮熟的苹果吧。

苹果猪肉汤

做法:猪肉先用水煮5分钟取出,苹果洗净去芯切块,再和猪肉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时,加上调料和蜜枣即可。

功效:这款苹果猪肉汤具有刺激肠道内益生菌群生长的功用,还能清心润肺,在特别干燥的冬季里喝,能很好地滋润皮肤。

小贴士:1、对于一些肠道不好的人来说,如果早上空腹吃苹果会引起胃部不舒服。

2、对于身体很好的人来说,早上空腹吃苹果是有好处的,因为吃一些苹果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糖分,但是也不能过度的去吃苹果。

3、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既然知道了煮熟的苹果比生吃苹果效果更好,不妨每天吃吃煮熟的苹果,7天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